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搭小黃送餐」 颱風天外送賠本也搶客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0

7月23日放颱風假,很多人在家想吃速食叫外送,恐怕都難以如願,原因是外頭風大雨大,騎機車危險,再加上職安法上路,如果雇主沒有做好保護措施,最高會被罰30萬元,速食業考量成本,乾脆不做外送生意。但「專門代客外送」的業者則是反其道而行,讓員工搭計程車送餐,就算成本比平常多3成,寧可賠本也要做,就是希望藉著颱風做口碑,搶市場。

電話響不停,客服人員手沒停過,外送服務業瞄準颱風商機,人力加派3到4成,保溫袋、雨傘通通準備好,外送人員確認訂單、餐廳、地址,搭上計程車前往送餐。外送業者:「我們也非常在乎我們外送人員的安全,所以我們請他們坐計程車的方式做外送。」

外送人員搭計程車送餐,成本也跟著提升,平常日收取餐費的10%,再加上外送費59元起跳,依照里程計算,3到5公里149元,5到7公里199元,送餐人員平常騎機車,油錢100元以內就能搞定,但颱風天改搭計程車,車費至少300元,多了3成以上,這些業者都得自行吸收。

外送業者:「很多速食業,他們在颱風天是沒有外送的,所以我們覺得這是很有市場、很有潛力的。」

儘管台北下午風雨逐漸變小,但7月3日上路的「職安法」,針對颱風外勤,業者如果沒有做好相關配套措施,最高得挨罰30萬元,寧願多花點計程車費,才不會因小失大。

颱風天上班,雖然坐計程車,身體不免還是會被淋濕,但外送人員不覺得辛苦,能將餐點安全送達,反而讓他們很有成就感。外送員:「(客人)很溫馨的問我們說,那個外面風雨大嗎?叫我們要小心安全。」

顧客多花一點外送費,不用在這樣的颱風天,擔心出門覓食問題,外送業者藉著颱風天力拚外送商機,發掘客戶更大打知名度,也趁機拓展未來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機#外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566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