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電擊」突襲! 皮包、外套絕緣電流自保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遇上惡狼拿電擊棒,該如何應變?專家說,電擊棒的電壓大約在120萬伏特,被攻擊時,當場會有刺痛的感覺,就像有鋼條打在身上,但通常2到3分鐘後,刺痛的狀況就會漸漸解除,可以趁機求救或是反抗,外套或是皮包等物品,也可以當成絕緣體,拖延時間自保。

TVBS記者林彥汝:「一般來說,像這樣的電擊棒只有120萬伏特,其實是電不昏人的,但是如果連續電擊的話,就有可能把人電到癱軟。」

電擊棒直流電觸碰到身體肌膚,會瞬間麻痺、刺痛,就像有鋼條在身上抽打,如果持續電到2到3分鐘,痛楚增加,對嬌小瘦弱的女子來說,恐怕會全身癱軟,甚至暈眩。

電擊棒不像電擊槍,發射後還會綑綁目標,而且持續送電,因此自保機會很高,遇上惡狼,全身上下都可以拿來當反制工具。電擊棒業者陳慈美:「拿電擊棒對你來講,它本身的那個致命性沒有,就是嚇阻性,用我們本身的意志力,你的拳頭或是皮包槌下去,反擊他。」

稍微厚一點的西裝外套,就能阻擋電流穿過,如果外套不夠厚,隨身攜帶的包包就是最好的絕緣體,不僅能擋在惡狼中間,而且還能當反擊武器。

但如果不慎觸電,無法脫逃,專家說,可以暫時裝昏厥,讓歹徒卸下心防,之後拿出隨身物品,趁機反擊,電擊棒並不是致命武器,冷靜鎮定應變,才能自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擊#防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446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