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登陸出海僅4時10分 麥德姆「快閃」襲台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麥德姆「快閃」影響時間縮短,深夜12點10分登陸,清晨出海,氣象局傍晚5點半,已經解除麥德姆陸上颱風警報,強度也減弱為輕度颱風,雖然快閃,麥德姆帶來的雨量,還是很可觀,包括花蓮、屏東、高雄,單日累積降雨量,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,尤其接下來颱風離開後,轉吹西南風,中南部地區還會下雨,北部地區則是回到夏季炎熱的天氣型態,麥德姆跑得快,行徑也很飄忽,登陸地點一再修正,從爆頭颱變成了穿心颱,原本預期北偏,但後來又往南修,最後在台東登陸。

麥德姆撲台,挾帶狂風暴雨襲擊,平均時速20公里加速狂奔,深夜12點10分在台東長濱登陸,清晨4點20分出海,快閃穿越台灣,單日累積降雨量15個小時內,花蓮秀林就下了481毫米,屏東春日475毫米,高雄桃源和茂林同樣超過400毫米,都是超大豪雨等級。

氣象局防災科科長謝明昌:「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地區雖然脫離颱風的暴風圈,不過降雨最多的地方,可能就會發生在這些地方,在過去這段時間,在屏東跟高雄地區連續的時雨量,都有超過100毫米以上。」

麥德姆離台轉吹西南風帶水氣,週四中南部地區還會下雨,北部地區則是轉趨穩定,高溫上看33到34度,南部地區的雨會下得久一些,到週日前都有短暫雨,多虧麥德姆跑得快,影響時間縮短,路徑卻搖搖擺擺,原本預測從恆春半島擦邊,改為穿越台灣,後來又北修可能在宜花交界登陸,發布警報後麥德姆路徑又往南偏,最後在台東登陸。

氣象局防災科科長謝明昌:「那這一次整個高壓的強度確實比我們預期稍微強一點,所以它都是朝台灣地區來靠近,所以路徑上也稍微偏南一點,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地形的因素,地形因素的話它是比較複雜的,來台灣地區之後有加速有打轉,|甚至於減緩都有可能,這兩個因素加上去,在路徑上是有去做修正。」

麥德姆快閃,後頭還有低壓帶蓄勢待發,有機會發展成颱,像是排隊STAND BY,防颱作戰還正要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麥德姆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26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