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驚!玉里時雨量115mm 市區現瀑布

記者 王百櫻 林君舫 / 攝影 黃俊維 董明皓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06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麥德姆颱風帶來驚人雨量,這次颱風降雨最多的地區在花蓮,深夜在玉里鎮更出現了這次颱風最大的瞬間時雨量,高達115毫米,市區排水系統不好甚至出現小瀑布,強風豪雨也讓路樹招牌連根拔起,也造成1萬多戶停電,滿目瘡痍。

TVBS記者王百櫻:「記者現在在花蓮市區,可以感受到雨勢非常地大,上方這邊排水系統沒有做好,導致於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瀑布一樣。」

麥德姆颱風,東部首當其衝,大雨不停地下,花蓮市區排水系統沒有做好,路邊行成小溪,一波一波流,馬路上泥水也無法消化,就像一條小河。

轎車冒險涉水經過,激起比車輛還高的超大水花,沿途還得小心避開被強陣風吹倒的交通號誌,還有遭連根拔起的路牌,險象環生。

不過停在路邊的車子,沒有必較好過,被吹倒的大樹硬生生橫躺在車頂上,擋風玻璃碎裂,開花的傘直接插在上頭,慘不忍睹。

但欲哭無淚的,還有玉里當地的果農,滿地飽滿果實可不是西瓜,而是原本應該長在樹上的柚子,全被颱風吹落泡水,果農損失慘重。

記者:「損失多少?」玉里果農:「不少耶,(不知)多少。」記者:「全都落光光了?」玉里果農:「對啊,昨天就剩沒幾顆。」

麥德姆颱風直撲台灣帶來豪雨,22日降雨最多的地區就在花蓮玉里鎮,日累計雨量達404.5毫米,深夜更出現這次颱風最大的瞬間時雨量,高達115毫米。

TVBS記者林君舫:「花蓮玉里地區總計有1萬多戶停電,而其實在興國路一段這個地方,水深目前積水淹到至少腳踝的部分,而且馬路都變成小河,整條道路一片漆黑。」

半夜黑漆漆,只能雙腳泡在水中緩慢而行,實在好慘,麥德姆颱風為花蓮帶來災情,滿目瘡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麥德姆#花蓮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49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