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麥德姆來勢洶洶 蘭嶼颳風、下豪雨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麥德姆颱風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,蘭嶼地區颳起了大風大浪,同時在台東富岡港旁,也有海堤被浪衝出了一個大洞,東部北部地區這次防災準備都不能輕忽,但一大早在宜蘭烏石港還是有民眾前往海邊衝浪,相當危險,要呼籲民眾颱風來襲,民眾千萬不要再到海邊遊玩以免發生危險。

風呼呼的吹,隨著麥德姆颱風的逼近,蘭嶼最先受到影響颳起15級陣風、下起大豪雨,可見颱風的威力不容小覷,另外在台東,一大早就出現雨勢,海浪不斷的往岸上拍打,但沒想到在富岡港南側的海堤破了2個大洞,隨時都有潰堤的可能,但這破洞超過10公尺寬,眼見結構就快掏空,附近居民也擔心會發生海水倒灌。

公路總局的人到場勘查,準備放置消波塊緊急先做處置,但在宜蘭烏石港衝浪客樂得不得了,不顧颱風天趁著風浪大,危險冒命在海上衝浪,就怕發生意外,海巡員在岸際勸導。海巡人員:「各位遊客朋友請注意,現在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為了安全考量,請遠離岸際,不要靠近海邊,以確保您自身安全。」

東北部岸際烏石港,浪高最高9公尺,晚上也可能颳起11級陣風,花蓮七星潭海域首當其衝,浪高14公尺高,陣風也有14級,至於台東的富岡港海浪也有12公尺高,陣風達到13級,北部的鼻頭角野柳海邊容易出現瘋狗浪,呼籲民眾,颱風天千萬不要再到海邊遊玩,以免發生危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蘭嶼#衝浪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491

0.1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