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麥德姆撲台 CNN:當心大雨釀土石流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颱風麥德姆直撲台灣而來!這個颱風先掃過菲律賓北部,為當地帶來強大風雨,也釀成土石流災情,麥德姆也是短短3週內,今年第3個在西太平洋形成的颱風,CNN氣象專家警告,麥德姆穿越台灣,要提防的不是強風,而是颱風過後帶來的暴雨,提醒台灣要注意土石流災情。

強颱雷馬遜前腳剛走,隨後而來的「麥德姆」颱風,再度重創菲律賓,大雨下得又快又急,不只河川水勢湍急,道路水淹及膝,多處地區的民宅也被強風破壞,而麥德姆也成了短短3週內,今年第三個威脅西太平洋地區的颱風。氣象專家:「麥德姆颱風主要是在北部,對呂宋島北部將會帶來大雨,但是對菲律賓不會產生巨大的影響。」

麥德姆暴風圈,掠過菲律賓北部後,直撲台灣而來,CNN氣象主播提醒,麥德姆要提防的不是強風,而是颱風過後的暴雨。CNN氣象主播:「這次颱風帶來的風勢,可能不會是主要的威脅,風速大概每小時130到150公里,重要的是雨勢,因為台灣地形險峻,土石流可能會成為一個問題。」

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,目前預測麥德姆可能會從台灣東北部偏東部的地方登陸。CNN氣象主播:「這個颱風會直接登陸,穿過台灣中心,預期會有非常大的降雨,而我們也預估,一些山區有可能會降下300毫米雨量,在颱風影響的週二晚間,到週三白天這段期間。」

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,夾帶強大雨量襲台,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大雨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38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