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中颱麥德姆逼近!童玩節停 洛克馬拆

記者 劉欣逵 簡大程 / 攝影 王復華 基隆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麥德姆颱風來了!北台灣防颱神經繃到最高點,尤其宜蘭地區,眼看是躲不了,童玩節從今天已經開始休園,一天損失200萬,而基隆洛克馬,同樣提前預防,頭尾先拆除,置放到安全地區,只剩下身體留在原地。

工作人員裝備齊全,不是極限運動展現體力,而是麥德姆來襲前,倒數因應。童玩節工作人員:「1、2、3。」

想把整片帆布拉下來,細雨增加工程難度,但年年童玩,年年颱風來做亂,不防不行。宜蘭文化局秘書黃怡芬:「童玩節的設施,大部分都是臨時設施,風力影響上會比較大,所以遮蔭以及這個臨時的這個遊具,我們都必須做一個固定以及要部分拆卸的動作。」

椅子一個個疊好捆牢,海陸警報下,童玩節暫時休園,原本該是陽光、戲水,園區熱鬧人爆滿,但現在空無遊客,只剩山雨欲來的緊繃態勢,4層樓高的大門招牌,只要能拆的也得先拔,一天休園,等於200萬飛了,更別提要是麥德姆鬧得兇,後續修復整理,損失難估計。

而再往北瞧,這兒也在拆,拆啥?原來才到基隆沒幾天,洛克馬同樣得先肢解,基隆風大了起來,只見螺絲一鬆,吊車一拉,馬頭馬身瞬間分離。小朋友:「你有沒有覺得它少了什麼?頭、頭、頭,頭去哪裡了,躲颱風了。」

頭不見了,尾巴也得拔開,可愛洛克馬,現在只剩4條馬腿孤伶伶。林姓宗親會總幹事林江葦:「馬頭那個是吃風面比較大,那所以把馬頭拆下來,那身體的部分,它是一體成型的,如果我們做綁,然後再用沙包來壓,那我相信這樣子應該可以固定的很好。」

身體獨留港邊,添加沙包牢牢固定,該釘的釘、該拆的拆,或許是麥德姆,看似真的來者不善,北台灣急因應,強風驟雨之前,嚴陣以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童玩節#洛克馬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8

0.0340

0.2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