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月失業率3.92% 近14年同月新低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51

主計處最新公布6月國內失業率為3.92%,雖然比上個月略為上升,但仍維持近14年來新低水準,可見在景氣復甦帶動下,就業市場回春已相當明顯,其中人力需求最大的非零售業莫屬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隨著近幾年的展店布局擴大,零售業的工作機會已經連續3年呈現2位數成長。

國內景氣復甦,就業市場也站穩腳步,主計處最新公布6月失業率為3.92%,雖然比上個月略升,但仍創下近14年同月新低,今年上半年平均失業率也低於4%,為3.97%,創近6年來最低紀錄,1到5月的平均薪資則有5萬1906元,創歷年同期新高。

104獵才派遣事業群副總吳麗雪:「下半年整體狀況來講的話,真的是如這個經濟的預測,一片都是復甦而且看好,整個產業界因為產業復甦的狀況,其實缺工還是非常的大。」

景氣和職缺成正比,讓下半年就業市場榮景可期,根據人力銀行7月最新統計,企業已開出57.3萬個工作機會,比起過去3年工作機會相對平緩,今年以來卻是呈現45度角,開出的需求持續不墜。

企業缺人缺很大,也讓下半年願意加薪的公司比例攀上將近4成,平均加薪幅度約3.4%,其中工作機會最多的非零售業莫屬,職缺從2012年到今年為止,已連續3年呈現2位數增長,在各大產業中異軍突起。

吳麗雪:「整個的需求是旺的,可是因為需求量大,包括這些零售業在下半年,都有擴店、擴展的計畫,可是人才不容易找到,對,這是一個滿大的問題。」

各大產業持續復甦,人才缺口擴大,就業市場也終於迎來難得的春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人力#失業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429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