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香港親中派深圳集合! 北京有話宣告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8:07

香港有80萬公民一連串爭真民主的大動作,北京現在給了答案,就是NO,大陸人大常會委員長張德江專程從北京南下深圳,為了香港政改召見親中派,之後所有人的轉述都指向同一個方向,張德江代表中央,宣示意義明確而強烈,不認同「佔中」,不接受下一次香港特首由公民提名。

人大常委、基本法委員集合到深圳紫荊山莊,因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遠從北京專程南下,就為了香港政改而來。北京人大常委范徐麗泰:「他(張德江)引述全世界國際上的民主發展,都是一步一步來,就我的理解呢,他在說,這次如果香港有普選行政長官後,民主發展依然會向前走,不過要一步一步來。」

張德江召見的多為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,以及工總、商會和地產界,大部分會談的內容都繞著「佔中」。香港經民聯主席梁君彥:「用『佔中』要脅中央,是不可以得逞的。」

香港自由黨黨魁田北俊:「張委員長說得很清楚了,大的底線不可以變,即是基本法,要選一位愛國愛港人士。」

香港工總會主席劉展灝:「雖然他沒有明確對公民提名否決或否定,但我們聽到任何選舉過程都要依據基本法,所以這是很重要,也是強烈的信息。」

透過轉述,幾乎可以確定張德江不認同「佔中」,不接受公民提名,而行程神隱的特首梁振英,也在召見之列。東方新聞旁白:「香港特區政府19日全天都沒有公布特首梁振英的行程,但他在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。」

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:「委員長表示,香港如果要如期在2017年落實普選,一定得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,和相關人大常委會的決定。」

儘管北京方面聲稱,梁振英的政改報告要下個月開會討論才有結論,但是屢次強調,按照基本法,只有提委會有提名權,而且人選得是愛國愛港,所有跟中央版本不一的,無疑都被排除在北京的政治標準之外。

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:「將提名委員會的代表性大大提升,令全港登記的選民都能夠有機會參與提名。」

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:「就算不准,也要解釋給市民聽,這個提名委員會如何代表香港市民,以及提名的程序是公平公正。」

希望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英國,對香港的民主有道義責任,爭取真普選的陳方安生一行人的造訪,居然還碰了釘子。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:「很明顯英國政府是很想與中國做生意,很明顯李克強這次到英國給予他們很多生意,很明顯他是不想得罪中央北京,很明顯不想讓太多高級官員會見我們。」

公民提名一旦被封殺,佔領中環就可能重現街頭,以工商界為主的反佔中團體發起簽名聯署,2天時間總共收到37萬9千多份。反佔中聯盟發言人周融:「一天我們收到20多萬簽名,已經是打破全港紀錄。」

宣稱破紀錄,儘管和「佔中」團體發起的公民投票,3天破70萬人相比,還有些差距,張德江這趟南下,彰顯了宣示意義,分析人士認為,他這是在先禮後兵,日後拿出強硬方案時,有理由說他來過、談過,也早就表達過北京的立場從沒變過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港#人大常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425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