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技術突破! 亞寒帶可種熱帶芒果

記者 林芳穎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21:52

過去芒果只有在亞熱帶地區才有,位處亞寒帶的日本北海道,開始用溫室來栽種芒果,並且已經成功,現在預計投資100億日圓,將技術轉移到更北邊的俄羅斯庫頁島,由於庫頁島盛產天然氣,可以省下溫室需要的暖氣費用,如果計畫順利,2、3年後庫頁島也能種植芒果了。

經過130天栽種的芒果,自然熟成掉落,撥開來金黃色果肉,讓人垂涎欲滴,這是北海道浦臼町的神內芒果。北海道溫室栽培人員:「這邊大概再一個月就可以收成。」

芒果是熱帶水果,位處亞寒帶的北海道,要種植只能靠溫室,靠電腦控制暖氣維持在23度,溫室長大的嬌貴芒果,1顆可以賣1萬日圓,比一般日本市售芒果貴上10倍,1年賣出超過8萬顆,北海道栽種芒果成功,計畫投資100億日圓,將技術轉移到俄羅斯的庫頁島。庫頁島人員vs.北海道芒果業者:「你可以看到北邊的管線,延伸到南邊來,所需要的燃料就在旁邊。」

庫頁島擁有豐富天然氣,這塊溫室預定地,面積達300平方公尺,剛好就在天然瓦斯供應廠旁邊,可以省下不少暖氣費。北海道芒果業者神內良一:「庫頁島沒有生產水果,在這裡雖然需要發電設備,但幾乎不用成本。」

去年9月,北海道業者把神內芒果,帶到庫頁島農業博覽會試水溫,1個賣4000日圓,賣出70個,反應還不錯,當地超市蔬果大都從國外輸入,如果計畫順利,2、3年後庫頁島就能自己栽種芒果,農業科技進步,讓芒果也能在寒帶生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業#俄羅斯#日本#芒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15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