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5歲女子拔智齒 細菌入侵竟得開「心」

記者 施學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15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拔牙齒,別以為只是小事,一名25歲的年輕女子,2月份只是拔了一顆智齒,之後竟然發燒、關節痛、起紅疹,卻找不到原因,之後才終於發現,原來口腔中的細菌,從傷口進入血液,隨之到了心臟,導致心內膜炎,而且心臟辦膜受損,只能動心臟手術救命。

主角王小姐,身材纖細、笑容甜美,才25歲,卻是剛動過心臟手術的患者,術後逐漸痊癒,但沒人相信,當初竟然是為了拔一顆智齒,拔成了心臟問題。王小姐:「3月初的時候,就開始陸陸續續發燒,一開始以為是感冒,所以就不以為意,細菌就跟著血液,流到那個四肢,然後卡在我的手上,然後那個時候連第五隻小拇指都黑掉。」

手掌邊緣還略略呈現紫紅,2月中拔牙後,3月開始發燒出現症狀,5月才發現細菌導致感染性心內膜炎,就算使用抗生素,瓣膜也受損,勢必開「心」。王小姐:「醫生說,我命是撿回來的,那所以因為細菌,如果跑到大腦去,可能就會造成腦中風。」

懷疑是口中鏈球菌跑到血液,不過不只拔牙有這種風險。亞東醫院感染科主任廖俊星:「刷牙也好,然後你有牙周病也好,或者甚至你只是拿牙線去弄你牙齒,牠細菌都有機會跑到我們的血液裡面。」

心臟本來就有問題的話,弄牙也得特別當心,牙齒治療完,如果3天不退燒,快快檢查,才不會小小拔牙,變成差點致命的大大手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拔牙#細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433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