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價要晶圓產能! 台積、聯電Q3營收看俏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先前台積電在法說會上,釋出16奈米市占率,會輸給外傳的競爭對手三星後,又有傳言指出,蘋果A9處理器訂單,可能換成英特爾10奈米製程,但分析師評估,可能性不大,因為台積電20奈米產能滿載情況下,客戶還特別「加價」,向台積電和聯電要產能,確保供貨順暢。

台積電、聯電傳出訂單塞爆,客戶怕搶不到貨,還「主動」加價要貨,分析師指出,半導體產業在PC增加,平板減少影響下,出貨剛好拉平。

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陳蘭蘭:「PC的出貨從過去的衰退,變成正成長,但是今年來說,整個平板出貨量也從過去兩位數成長,變成個位數成長,我想正負相抵之下,今年整體來看,半導體整個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爆發性成長需求。」

傳出IC設計廠主動向台積電和聯電加價3%到5%,就是確保供貨要能順暢,對台積電和聯電第3季毛利率和獲利有加分效果,台積電預估第3季營收將首度破2千億,法人則估聯電第3季營收約在377-424億之間,估季増率約5%-10%,不過分析師認為,半導體下半年好壞,要看大陸4G LTE手機的滲透率。

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陳蘭蘭:「中國移動今年喊出1億支4G LTE手機,下半年半導體最大的變數,還是4G LTE滲透率。」

市場也傳出,英特爾明年將以10奈米製程,拿下蘋果A9處理器訂單,不過相關分析師則認為,台積電今年和明年20奈米產能大開,顯示蘋果應該是沒有轉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營收#半導體#台積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463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