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共單車便民 調撥員漏夜維修調度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0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市是全國最先成立公共腳踏車的城市,可以從甲地借車乙地還車,讓通勤族及遊客方便使用,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這些單車使用頻繁,卻很少聽說有故障車或借不到車的情況,原來有調撥員專門在夜間將車子做最妥善的調度,並且進行維修,有時候遇到節日或有演唱會,他們還得漏夜趕工。

接近凌晨時分,高雄市政府旁的人行道出現一部大貨車,駕駛一下車,就先在車輛後方架起三角錐以及一盞警示燈,因為接下來,他要把公共腳踏車租賃站的單車全部搬到貨車上。

這是調撥員夜間特有的任務,因為不能讓捷運族隔天從捷運站騎車後,找不到位置停車,影響上班時間,調撥員要從車上的電腦,看看哪些捷運站附近的租賃站缺車,再把車輛運補過去。

不要小看把單車一下一上,簡單的動作其實可是大有學問,公共腳踏車調撥到一半,電話響起,原來這是24小時客服來電,通常接到電話十之八九是乘客單車出了問題。

公共腳踏車在夏日晚上,越晚越多人騎,故障率也就越多,調撥員除了將單車故障排除,還得順便保養,除了打氣,還得將每部單車一一檢查,遇到第一時間無法處理,還得先送上貨車載回維修站,不要小看這些瑣碎的工作,遇到特殊假日或是有演唱會,他們可是得漏夜趕工。

就這樣,一名調撥員開著一輛貨車,一個晚上至少得跑快20個租賃站,很多乘客不知道,他們隔天一出捷運站就能使用到便利的公共腳踏車,可是這些無名英雄在每個夜晚默默付出的成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667

0.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