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景氣樂觀指數2年多新高 民憂薪水凍漲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7 2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泰金控最新發佈景氣樂觀指數創下兩年多來新高,隨著台股走高上9500點,消費信心也回籠,知名飯店下午茶得一個禮拜前訂位才吃的到,不過民眾也擔心,台股走高但薪水沒漲,會影響消費意願,而前外資老總看這波台股多頭,則提醒投資人台股恐怕已經走到頂。

繁複做工,一件作品至少需要工匠花費8個月,鑲上好幾萬顆水晶。精品業藝術總監陳昱志:「師傅一步步打出來,把它從鐵打成現在這個,你所看到的形狀。」

精品業執行長張博淇:「因為要自然的要選雪白的(白孔雀),這大概是要150隻(白孔雀),甚至要更多,篩選過後才能完成一隻(水晶白孔雀)。」

這家剛成立的水晶藝術精品設計公司老闆之一張博淇來頭不小,是前麥格理證券台灣區研究部總經理,去年因為看衰鴻海股票,差點被郭台銘告,一樣在去年狂砍宏達電目標價到86元,離開外資圈改做藝術精品,但對台股一舉一動還是很關注,張博淇看這波台股多頭,認為「已經到頂了」。

精品業執行長張博淇:「我覺得今年開始,(台股)已經開始有點「到頂」了,我自己覺得還是要注意一下。」

精品業執行長張博淇vs.記者:「可是有外資喊到1萬5千點,他們就要註明啊,是非常長遠的喔,那我就不評論了,基本上我覺得台灣本身的體質,還是需要進步,因為政治面、經濟面,還有公司面,公司本身都很努力,但政治面是有點在干擾。」

記者曾翌萍:「國泰金景氣樂觀指數,創下2年4個月新高,而台股也站上9500點,消費信心逐漸回溫下,從飯店的下午茶也看的出來。」

現炸日式天婦羅、飯店廚師現炒義大利麵,想吃到訂位手腳還得要夠快。飯店公關Zara:「我們通常都會建議客人,就是訂下午茶最好是一個禮拜前就打電話來訂,要不然就是真的會訂不到。」

國泰金7月國民信心調查,景氣、就業、股市和消費意願4大指標全都上揚,40.7%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台股會持續上漲,但破萬點的受訪者只有9%,23.4%受訪者認為台股年底前會來到9300到9699點,消費信心隨著台股升溫,飯店也變菜色吸引民眾,花千元來吃下午茶。

飯店主廚Rick:「客人來吃下午茶,他一定要有麵食、熱湯,要有生魚片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年輕人好像滿辛苦的,薪水少,都很辛苦。」

股市是景氣領先指標,在台股帶動下消費信心回溫,但荷包「基本面」,也就是「加薪」,還是民眾相當在意,敢不敢再多花錢消費的主因之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股市#景氣#薪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558

0.19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