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夏天滋味!水梨代替荸薺 蝦鬆清爽鮮甜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呂振成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7 11:42

夏天到了,有五星級飯店把傳統料理生菜蝦鬆,用當季產的清脆水梨,代替原本使用的荸薺,搭配Q彈的草蝦、大火快炒後,搭配酥脆的老油條,包進美生菜裡一起吃,除了蝦鬆原有的清爽口感,還多了水梨的果香味,成了夏天最受歡迎的料理。

生菜蝦鬆上桌,蝦仁色澤油亮,伴著香脆的老油條,包在生菜裡一起享用,風味爽脆,但看似簡單的蝦鬆,配料藏有祕訣,新鮮大草蝦,沖水10分鐘增加肉質彈性,切丁後備料,油條放進蒸爐裡蒸30秒,變軟後立刻切丁,保持固定形狀,接著下鍋油炸。

最後祕密武器登場,當季生產的清脆水梨,取代傳統常用的荸薺,切丁後泡鹽水,接著下鍋熱水川燙,草蝦丁低溫拉油後,立刻起鍋。飯店主廚黃泰平:「梨子比較鮮甜,吃起來比較清爽。」

最後跟芹菜、薑末一起快炒,灑上水梨丁,舖在炸好的老油條上,水梨做的蝦鬆就能上桌。顧客:「夏天很容易沒食慾,那我覺得加了水梨有甜甜的味道,口感讓我覺得很舒服,這油條不會很油膩,反而整個搭起來很清爽,很適合在夏天吃。」

草蝦Q彈,油條酥脆,加上清爽多汁,帶有果香的水梨,包在美生菜裡,大口咬下,鮮甜滋味成了,成了夏天最受歡迎料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蝦鬆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63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