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心如戲台詞「掉渣」 考究16年前流行語

記者 劉佳佳 張雅惠 / 攝影 鄭勝為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6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林心如新戲《16個夏天》,劇情橫跨了16年,其中不只服裝,場景回到90年代,就連台詞中的口頭禪也不例外,像是「帥到掉渣」、「我超哈她的」,都在劇中有出現,另外像「很ㄅㄧㄤˋ」這樣的流行語都曾經流行過,跟現在多從網路用語衍生出來,像是「BJ4不解釋」或者「超酷der」,「der」代表「的」,很不一樣。

戲劇《16個夏天》:「這麼不喜歡俊傑送你的手機,還在用call機啊。」

不只服裝、場景回到90年代,就連台詞、口頭禪也不例外。戲劇《16個夏天》:「帥到掉渣。」

透過這種方式,林心如自製新戲,回到16年前,用當年的流行語,喚起觀眾記憶。戲劇《16個夏天》:「喔,川島,我哈她很久了。」

當年的流行語,現在年輕人聽得懂嗎?民眾:「有嗎?沒有,比較有印象的是LKK跟SPP,就是老摳摳跟俗趴趴的意思。」

還有民眾想到的是LKK,過去流行用語,還有像是「帥到掉渣」、「我超哈她的」、「英英美代子」、「很ㄅㄧㄤˋ」都曾經流行過,不過現在網路發達,很多流行語都跟網路有關。民眾:「就什麼『無誤』之類的,很宅的用語。」

像是「無誤」就常常看到網友使用,但這樣的用語,也有很多是中英文字一起用,像是「BJ4」就是「不解釋」,「超酷der」把中文「的」換成「der」,除了生活用語,還搭上音樂,當年發生的大事件,例如921大地震、SARS、奧運等時事,回到那一年,勾起你的回憶,連演員演起來也特別有感覺。

演員鄒承恩:「他們很用心,就是把當時氣氛營造出來,那張力是非常夠的。

這次戲劇走回時光隧道,讓「落伍」的流行語再度被回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行語#林心如#偶像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89

0.1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