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3D列印兩人座小船 下水試航成功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0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大陸海南三亞一間公司研發出目前全大陸最大型的3D印表機,能印出汽車和小船,日前成功列印出一艘兩公尺長的小船,重量35公斤,採用尼龍樹脂材料,可搭載兩名成年人,而且下水試航成功,來回划好幾圈都沒問題。

體積龐大的四方形機器,比人還要高出一倍,這台全大陸最大的3D印表機有6公尺長,能列印出來的東西可能比你我想像的都還要多。

3D列印設備廠商陳先生:「大型的汽車、小型的船都在這個範圍裡,涵蓋了我們生活中所有典型的尺寸。」

機器左右來回列印,運作方式就像蠶在編織它的繭一樣細膩,一層一層往上,一般3D印表機印個杯子就要7到8小時,但一艘兩公尺長的小船靠這台只要10小時就能完成,而且造價相對便宜。

3D列印設備廠商陳先生:「基本上(每公斤)都是10到20元(人民幣),包括金屬,金屬就貴一點,最多也就是是四五十元(人民幣)。」

這艘列印船的材質來自尼龍樹脂,懷疑它不夠穩固嗎,拿榔頭敲打,看看它有多堅硬,實際到游泳池下水看看。

3D列印設備廠商陳先生:「這是第一次載人航行,之後就可以下海了。」

兩個人一起坐在上面划船,來回好幾趟,也沒有浸水或翻覆,隨著3D列印技術發展,大陸海南省三亞市的廠商也看好這塊市場,積極研發搶攻,希望未來能投入更多領域,列印出房子或是醫療設備,讓這台機器成為賺錢的金雞母,也讓3D科技更深入大眾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D列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27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