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沒電用!「缺電」警訊 用電創新高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7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連續好幾天氣溫飆破36度,用電量爆增,7月7日下午1點41分,全台瞬間用電量突破3485萬瓩,創下歷史新高,其中北部用電佔了4成,甚至得靠「南電北送」才足夠應付,台電也提出警告,供電機組全數運轉滿載,一但有供電設備超載跳電,恐怕出現缺電危機。

餐廳老闆:「夏天開店的時候,我通常都開18度。」

開餐廳,夏天不能讓客人吃到汗流夾背,冷氣用力吹下去,氣溫衝上36度,辦公室、住家開冷氣不客氣,讓台電供電亮紅燈,7月7日下午1點41分,全台灣瞬間用電量破3485萬瓩,打破去年8月19日用電紀錄,創下歷史新高。

台電發言人李鴻洲:「以往一個教室用2台冷氣機,現在可能(暑假)50個學生回去,每個家庭都開冷氣的話,用電量增加非常的多。」

其中北部用電最兇,超過40%,需要1437萬瓩,不過北部供電最多只有1277萬瓩,得靠「南電北送」160萬瓩才足夠,讓人緊張的是,台電供電餘裕只剩下222萬瓩,一但供電設備線路負載偏高,跳了電,台灣將出現供電危機。

台電發言人李鴻洲:「中電北送也好,南電北送超過負載容量的話,可能會造成北部地區,供電造成缺口。」

夏天才剛開始,台電所有能動用的機組已滿載運轉,出現缺電隱憂,因此提醒全民要省電,不過就在核四封存後,面臨第一個夏天,台電頻頻發生缺電警告,時機點似乎有點敏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供電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18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