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社區車位成「違法」搖錢樹 「暫停」就收費

記者 侯慶莉 陳佳雯 / 攝影 鍾德榮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5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增進收益,不少社區會把多出來的停車位私自出租,甚至是暫時停車也要收費,雖然有的是以清潔費為名義,但其實沒有像縣市政府交通局申請停車「停車場登記」已經違法,但業者鑽漏洞,一來規避保險問題,二來更是逃避查稅。

想停車繞好久,還是沒半個位子,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個空地。民眾vs.社區管理員:「你要暫停是不是?我們要吃飯,那你停那邊,就我們社區來講,就一個鐘頭清潔費20元。」

奇怪!明明不是公有停車場,新店區中央路私人社區的停車位,竟然對外收費。民眾vs.社區管理員:「不會被拖吊吧?拜託,這我們社區,放心放心!」

還有管理員領著民眾到空地停車,還再三掛保證,安啦,沒問題!真的是這樣嗎? 記者vs.社區管理員:「這邊裡面可以停車嗎?這邊停車要付費喔,付20元一小時。」

為了增進收益,把空出來的位置當成搖錢樹,但收費情形很普遍。記者vs.社區管理員:「我們有機械也有平面的,目前有一個在租,一個月大概5千元左右。」

不過這些通通沒有申請「停車場登記」,私自收費要是發生意外,誰來保障?新北市停車管理科股長劉剛伯:「那他現在有對外開放營業,必須要向我們申請停車場登記證,沒跟我們申請的話,就有違法停車場法的規定。」

不管自用、出租,合格登記的停車場不只必須有意外險、火險,保障車輛安全,還必須向國稅局登記營業證明,才能對外收費,面對社區鑽漏洞行為,交通局將開始調查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社區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964

0.1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