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「氣氛」!豆干米血105元 民眾照埋單

記者 林隆士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5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春水堂一杯飲料,最普通的紅茶,小杯賣50元,中杯賣90元,滷味豆干,一小盤就超過100元,到底憑什麼讓消費者願意買單?就是裝潢!室內用原木打造,呈現古典人文氣息,以不規則的樹幹隔開空間,不會有水泥牆生硬冰冷的感覺,所以掏腰包的同時,其實有一半的價錢是花在氣氛上。

原木桌椅,古色古香的氛圍,用大樹幹隔開兩桌客人,不是四四方方生硬的空間,而是充滿人文的氣息,這樣的氣氛,讓春水堂一年四季都是滿滿人潮,不管平日或假日,年輕人來聊天,全家人來吃飯,朋友來聚會,姊妹們來八卦,都會來此消費。

民眾:「整個風格,都是我們大家可以接受的,因為人少的時候,還蠻安靜的,而且這邊光線很好。」

因為氣氛好,大家願意買單,不在乎一盤烏龍豆干米血要價105元,一盤清蒸山野甜不辣要110元,最普通的招牌豆干也要55元,這樣的份量,外面滷味攤大概只要15到20元,不只小菜價位很不像小菜,飲料,最基本的招牌紅茶,小杯50元、中杯90元,外面的搖搖飲料店紅茶最便宜才20元,所有吃的喝的價位,都比外面貴超過一倍,憑甚麼要人家甘願消費?就憑千萬裝潢,在這裡吃東西有尊貴的感覺。

台中美術綠園道,每一家餐廳都是走這種路線,不是設計風格強烈,就是全黑色時尚優雅的吸引力,希臘風的餐廳,連服務生穿著都很講究同一種style,再看室內裝潢,比大比高檔,吃火鍋,地上有流水天花板有水晶燈,雖然裝潢花5千萬,消費者甘願掏腰包吃裝潢,平常日一天接待三輪客人,假日一天可接六輪,一年賺上億,全都是「氣氛」帶來的業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餐廳#裝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5

0.1010

0.2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