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月中經院PMI 58.2% 維持擴張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11:55

台股今天盤中衝破9500點,股市氣氛超樂觀,印證景氣真的變好了,另外中經院最新公布,6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8.2%,代表企業接單、人力雇用和生產等等,都維持在擴張狀態,不過專家也提醒,包括歐洲、日本、大陸都有復甦上的變數,是否將牽動台灣下半年景氣,還有待觀察。

台股週三大漲百點,盤中指數衝破9500,似乎提前預告,下半年景氣會更好,中經院也公布6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8.2%,雖然擴張的程度,比起上個月較為趨緩,但仍維持相對高檔,代表春燕真的回來了。

採購與供應研究中心執行長賴樹鑫:「電子資訊業大家很期待,一些新的產品出來,可能大概我們今年旺季,會在8月、9月以後,當然假如這個新的產品,上市以後受到歡迎的話,我想今年是比較看好的。」

包括生技醫療、電子光學,接單都很旺,這也讓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超樂觀,指數衝上68.4%,連六個月擴張,創下指數調查以來新高,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,超過85%的企業,將在第三季啟動徵才,還有四成以上企業,願意幫員工加薪,對第三季景氣看法,同樣是樂觀的比悲觀的多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淨樂觀比例比上一季下滑了11.7個百分點,面對下半年的景氣變數,廠商小心翼翼。

採購與供應研究中心執行長賴樹鑫:「歐洲的復甦來講,還是腳步會比較慢一點,中國大陸大家知道就是說,因為目前在調整經濟的體質,這個還值得再觀察一下。」

專家提醒,市場氣氛轉好,但歐洲、大陸和日本變數仍在,下半年如何牽動景氣,還有待觀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801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