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店員好忙!咖啡、霜淇淋、烤地瓜 樣樣會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超商服務越來越多元,店員似乎也變得必須身懷絕技,像是最近流行霜淇淋,只要有賣霜淇淋的超商,店員都得事先學會操作霜淇淋機,還有超商賣烤番薯,店員就得學會掌握番薯的熟度和甜度,甚至有人專門去上課,了解咖啡豆知識,賣咖啡時要和客人分享,最近有超商試賣鬆餅,店員也去上烘焙課,但即使十八般武藝都要會,比部分門市還忙碌,但打工時薪依舊115元起跳,並沒有比較多。

下午三點多,超商店員好忙碌,客人集中同一時間結帳,10幾個人來來去去,這邊才結束,店員立刻轉身到霜淇淋機台,忙碌中沒忘記消毒,洗手、擦乾,再拿起酒精噴一噴,才開始製作霜淇淋,一次做好5份趕緊交給客人,馬不停蹄又轉身回到櫃台。

店員:「現烤鬆餅,上市喔!」

什麼?店員還要會「烤鬆餅」?超商新產品測試,店員早就學好烘焙技術,什麼也難不倒。店員:「公司有派我們去受訓。」記者:「有受訓?」店員:「對。」

民眾:「一下子結帳,然後跑過來用咖啡,然後跑過去要推東西進來這樣。」

民眾:「真的很忙碌!」

超商店員不再只是會結帳搬貨,周邊服務越來越多,他們也得學會各種功夫 ,補茶葉蛋、熱狗上架、關東煮高湯不能見底、影印、煮咖啡,到最近夯到不行的霜淇淋,甚至是售票機台有問題,也是由第一線的他們來解決。

店員:「蕃薯好了!歡迎選購。」

賣烤地瓜,得上地瓜教室先學習熟度、甜度,通通由「店員掌握」,教育訓練店長至少要學一個月,另一家超商賣咖啡,也從門市中挑店員培訓成「咖啡達人」,包括咖啡豆知識風味品評,還要到專業教室去上課,身懷絕技的超商店員,時薪115元起跳,就算服務的門市必須做得比別人多,薪水不會因此增加,但賺到的知識是自己的,統一超商去年營收突破2千億,全家超商突破537億元,超商全方位獲利,這些駐店幕後忙碌的小尖兵,功不可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商#店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454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