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澎湖大菓葉玄武岩柱 竟被當攀岩場

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2:56

許多去過澎湖的人,都會特別到西嶼鄉,不用出海,在這兒就能欣賞到特有的玄武岩柱美景。已經被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,列為世界級景觀,但又有民眾,把這兒當成攀岩場,任意攀爬。澎湖人很生氣,因為這樣不但會破壞天然地形,玄武岩柱更可能隨時大片崩落,造成意外。但縣府很無奈,因為這裡是私有土地,無法列為保護區,無法可管。

面對一整片的玄武岩柱,節理分明,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造訪澎湖,玄武岩柱不能不看,尤其澎湖西嶼鄉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,已經被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,列為世界級景觀。

但台灣一流的天然美景,怎麼還是有不夠一流的國民,竟然把這至少有千年歷史的玄武岩柱,當成是攀岩場,在地人好生氣,把網友PO出的照片公開,兩名男子爬上玄武岩柱,而一旁黑色背心的年輕人也躍躍欲試。

氣的不只是破壞環境,更擔心玄武岩長年風化,隨時都會倒塌,難道出了事,又要國賠嗎?澎湖民眾:「破壞自然景觀,這個相當不好,像這種景觀,真的很不容易,那些遊客自己跑到上面攀爬的話,自己也危險,也破壞自然生態。」

已經不是頭一次了,許多人欠缺公德心,前年也有人耍帥攀岩,甚至爬上3米高,兩手撐住、右腳懸空,一旁同伴脫了鞋,十根手指頭就往石縫裡抓,結果之後一群遊客跟著效法,偏偏這兒不是保護區,根本無法可罰。

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:「因為那一處是私有土地,那目前我們並沒有法律可以管制。」

有人在上頭刻字,有人故意破壞,剝下石片,一再有人攀岩爬壁,自以為蜘蛛人,然而這樣的行為,不但一點也不英雄,恐怕還會被大家唾棄,成了破壞台灣天然美景的大狗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玄武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15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