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未成年情色活動遊走邊緣 日本猖獗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22:15

日本通過新版反兒童色情法,禁止持有兒童色情影音、圖片,觸法者將處以1年徒刑或100萬日圓罰金,但這項修正案卻把動漫排除在外,被批評無法真正保護兒童,也無法有效遏止色情圖像傳播,事實上,走進日本的漫畫專賣店,充斥著描繪未成年性暴力的漫畫,但日本國會不敢把動漫列入限制,因為這是個年產值超過1兆日圓的產業,加上街頭經常可見,未成年女高中生從事遊走情色邊緣的商業活動,新版的反兒童情色法要掃除這個社會怪象,恐怕效果有限。

夢幻短裙,還有女僕打扮的少女,這是大眾印象中,日本街頭文化的一部分,跟大叔聊天,向宅男推銷女學生按摩,明明醉翁之意不在酒,警察還在一旁監看,但這些遊走情色邊緣的商業活動卻可以公然進行。日本警視廳搜查員:「妳是高中生嗎?妳爸媽知道嗎?」

未成年高中女生穿著制服在街頭發傳單,拉客陪「散步」,警察只能勸導,無法可管,作為亞洲情色輸出中心,日本對於未成年情色尺度的拿捏似乎格外寬鬆,雖然法律禁止製造或販售孩童色情圖像,「持有」卻不違法,直到現在...。NHK主播:「兒童色情禁止法修正案,18日在參議院以贊成多數表決通過。」

這是日本10年來首度對兒童色情法修法,明定不可持有未成年孩童的猥褻圖像或影片,違者最高處1年徒刑或100萬日圓罰金,但重點是動漫或電腦動畫並不受法案限制。CNN記者:「我們用隱藏式攝影機拍攝這則新聞故事,讓您知道這裡(漫畫店)賣什麼,雜誌和影片實在太寫實、太露骨呈現性行為,我們只能關掉暗中拍攝的攝影機。」

不能製作或持有真實孩童的色情圖像,卻可以合法販售描寫未成年性暴力的漫畫,這是什麼邏輯?因為動漫是個年產值超過1兆日圓的產業,議員諸公們說什麼都不敢拿它開刀。記者:「你擔心這種兒童色情動漫可能誘導犯罪嗎?」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土屋正忠:「當然。」

自民黨眾議員土屋正忠提到,最近登上日本社會新聞頭條的歷木縣7歲女童命案,兇手9年後才落網,警方在他的電腦裡發現大量兒童色情圖像,卻沒有明確點出究竟是真人還是動漫。兒福組織人士藤原:「戀童癖者可能會拿動漫跟孩童說,這就是你跟大人性行為就是這樣。」

但繪製性暴力場景的動漫作家卻不是這麼想,代表日本動漫協會,向日本國會議員施壓的漫畫家赤松健表示,如果法律要限制他們的創作內容,就是侵犯言論自由。日本漫畫家赤松健:「讓真實的孩童受苦或哭泣是不能容忍的,但是漫畫沒有真的小孩在裡面,所以根本沒有真實的受害者,有種論點說,像這樣的漫畫會引誘對孩童性虐待,卻沒有科學證據。」

儘管世界上有53國沒有任何關於禁止兒童色情的立法,但日本確實是先進國中修法動作最慢的,拖到現在才跨出「不准持有」這一小步,多少是為了符合國際觀感,但日本社會對於未成年少女的集體崇拜,卻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變。

CNN主播vs.AKB48製作人秋元康(2012):「在你的音樂錄影帶裡,年輕女孩穿學校制服、比基尼、性感睡衣,貼臉吃東西、親吻,甚至是洗澡,某種程度來說,你是否助長了這個問題?沒有,這是藝術表現。」

AKB48製作人秋元康,2012年接受CNN節目TALK ASIA專訪時,以藝術表現,否定了西方媒體對於他包裝AKB48手法的質疑,事實也證明,在娛樂消費大國日本,引人遐想的純真少女比什麼都有賣點,2014上半年日本CD銷售,AKB48包辦單曲榜前3名,還有專輯榜冠軍,加起來共賣出525.5萬張,金額達92.8億日圓。

驚人的商業利益助長少女賣弄風情,儘管日本兒童色情法修正案通過,並把兒童色情物品的定義,加註「故意暴露或強調兒童與性有關的部位」,但不少評論質疑,定義仍舊曖昧不清,想藉此杜絕未成年情色圖像的傳播,顯然不夠有說服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色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1784

0.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