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李克強首訪英 將簽300億美金協議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20:37

中國大陸的外交,這3天再由大陸總理李克強出擊,其中以英國3天的訪問最受矚目,除了英國女王預定將接見李克強外,李克強將簽訂中英之間40項合作協議,大陸一次對英國的總投資金額高達300億美金,相當於台幣9000億元。

牽著夫人的手連袂下飛機,這是大陸總理李克強 首次到訪英國,小朋友獻花,總理夫人展現十足親和力,3天訪問行程,李克強將簽署300億美金的合作協議,堪稱歷年之最,還包括在倫敦設立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。

金融分析師:「他需要那樣的專業,因為他們(大陸)並不了解離岸交易怎麼運作的,因為他們的離岸交易是被限制在自由市場競爭之外,所以他們需要我們的專業,這對英國來說是非常好的事情。」

進軍英國投資,2012到2013,2年的時間,大陸就投了130億美金,而這個數字已經超過在此之前30年的總和,兩國搭起經濟橋樑,首相、總理親自帶隊,去年12月卡麥隆訪大陸,半年後李克強回訪,卡麥隆當時簽了10項合作案,56億英鎊,折合台幣2700多億,這次李克強一口氣簽了40項,相當台幣9000億的合作案。

核電是大陸最大的投資項目之一,還有倫敦最大的機場希斯洛,儘管當地環保人士反對新增飛機跑道,但是這裡最大股東是大陸,英國沒有說不的權利。半島電視記者:「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時,中國的經濟比英國要受到保護,這次的出訪在6年後看來,充分證明了權力平衡是如何快速地被轉換。」

對英國,大陸強勢主導,包括這趟出訪行程,泰晤士報獨家披露,李克強要求一定要見英國女王,否則就取消行程,不過這項消息在李克強出發之後,遭到駐英國大使制止當地媒體不准再提。

事實上,依照慣例,英國女王一年只見2位元首, 不包括總理級,官網上的行事曆公布,今年4月8日見過愛爾蘭總統,但是並沒有李克強的任何訊息,答應見李克強等於是破例,但不是首例。

今年2月,英國女王就見了德國總理梅克爾,由於 英國王室奉行君主立憲制,堅持統而不治,不插手政府事務,首相定期向女王會報政務,一般也都會批准,因此李克強求見女王,外界解讀是一場中英秘密外交較勁的籌碼,另外還具有歷史意義。

TVB新聞旁白:「中英聯合聲明,簽署屆滿30週年,這次將會和英國簽一份成果文件,外界預計將是有關如何有利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。」

帶隊投資,主導訪問,李克強這一趟也大力宣揚中國經濟,出發前就在《泰晤士報》撰文,有信心在今年實現7.5%的經濟增長率,儘管「下行壓力」相當大,大陸當局已經有充分準備化解風險,而這一趟就要呈現「真正中國」。

大陸總理李克強:「中國跟英國都應互相尊重,平等對待對方,並尊重相互的利益核心,我們應該更進一步強化相互政治利益,並確定雙邊關係是朝正確的方向。」

宣揚經濟,避談人權,兩國只要相遇,老是會被提到這段,曾經使中英兩國關係急轉直下的往事,這一點李克強在出發前就先警告過英國,別在人權做文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克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368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