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智「大悲精舍」一公頃大 門禁森嚴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黃國鈞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「福智里仁」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團體,創辦人是「日常法師」,大陸江蘇人,來台出家後,成立福智團體,在雲林辦學校,從小學中學到大學,之後致力於健康食品,「里仁」門市遍布全台,學生家長說,要進入福智讀書不容易,不但要全家面談,錄取率不到兩成五,旗下的「大悲精舍」,占地一公頃,幾乎盤據一座小山頭,肅穆莊嚴的氣氛,記者想拍攝,立刻就被阻擋。

大悲精舍矗立在古坑鄉華南村,占地有一公頃大,六層樓的建築,從左邊到右邊,有好幾十間房間,遠遠看過去,幾乎佔據一座小山頭,隱身山林間,有股莊嚴肅穆的氣氛,想靠近,也確實不容易。

大悲精舍秘書性莊法師:「可以請你先把攝影機收起來嗎,因為這邊是私人土地,沒有經過允許不要拍。」

門禁森嚴,記者想進去,立刻有人出來擋,阻擋的人是精舍的秘書,法號性莊法師,他說這裡是出家人修道的地方,屬於「福智里仁」旗下的單位之一。影片:「喂、喂、喂,爸,我想跟你說,我很愛你。」

福智里仁創辦人日常法師,本名黃靜生,出生於江蘇,36年來台灣,54年到苗栗獅頭山圓光寺出家,81年創立福智團體,93年在廈門市圓寂,福智團體在雲林縣古坑鄉麻園村一帶開拓「福智教育園區」,成立中小學及高中還有大學,有學生家長說,想進這學校讀書不容易,不僅需全家面談,學生還得通過2次試讀,能入學的不到2成5,學校會要求學生背讀四書五經,但不會安排佛教課程。

影片:「蔬食、種樹、減碳、救地球。」

福智團體這幾年關注在健康和生態環境,成立里仁公司,開發食品以及環保用品,直營店遍布全台,本來較不為人知的創辦過程,因為台大生出家,讓人更清楚,這裡原來是跨足教育、修道,以及養生食品這樣有規模的宗教團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宗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428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