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創24小時新聞台 CNN開播34年

記者 葉佳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1 21:00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成立至今屆滿34年,CNN當年創下紀錄,成為全球第1個24小時新聞頻道,在第1次波灣戰爭中,首次實況轉播戰爭現場畫面,成功打響知名度,到了第2次波灣戰爭,中東的半島電視台崛起,現在還在美國開台播出,挑戰西方強勢媒體,爭取話語權。

CNN主播 (1980.6.1):「晚安,我是大衛沃克,我是露易絲哈特,要為您播報的是…。」

1980年6月1日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第1次出現在螢幕上,開啟24小時全球電視新聞的新時代。CNN創辦人泰德透納:「我要把這個新聞頻道獻給有線電視新聞網。」

從開播到現在,CNN走過34個年頭,創辦人泰德透納野心勃勃,打造出全球第1個24小時新聞台,碰上國際大事站在第一線,1991年1月的波灣戰爭,讓CNN這塊招牌更閃亮。CNN記者:「你可以聽到爆炸的聲音,他們正在攻擊市中心,巴格達的天空被戰火照亮。」

當時CNN採訪團隊鎮守巴格達,創下史上頭一遭戰爭在電視上實況轉播的紀錄,而2003年的第2次波灣戰爭,則是讓這個新聞頻道聲名大噪。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帶您看全世界,當地人告訴我們,奈吉利亞北部只有4%的女孩能完成中學學業。」

總部位在卡達的半島電視台,靠著美伊大戰奠定在阿拉伯世界的地位,去年還進軍美國市場,挖角大牌記者和主播,在美國正式開播,和CNN等西方媒體爭奪話語權,提供觀眾不同角度的觀察,讓來自西方和中東的聲音都能被世界聽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半島電視台#CN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78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