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爆炒中藥材入湯底! 滷味餘韻回甘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張智鈞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用中藥滷味不稀奇,不過業者用熱炒爆香的方式來製作中藥滷包,這是從大陸傳來的老滷製法,原本是用來滷雞的,經老闆改良重新調配比例後,將4種中藥,放進鍋裡大火熱炒,讓香氣充分發揮,之後再加上另外8種藥材,總共12種,然後再放進鍋裡滷成藥膳滷味。

大火熱炒,蔥薑爆乾,把快炒爆香的秘訣,融入滷包中,這就是張老闆獨特的滷味秘訣。顧客:「就是你會口齒留香,然後會像一吃之後,就會一直還想再吃。」

美味的秘訣,在這一盤藥材,不用滷的,用炒的,肉桂、花椒、草果和八椒,加進炒過蔥薑的熱油,大火換小火,用熱氣,讓藥膳味發揮極致。滷味攤老闆張青山:「這組合是辛香味的組合,最主要香味的來源。」

一共12種藥材,滷汁色澤濃厚,香氣韻味十足,老闆說,這秘方,原本是用來滷老母雞,他用來當滷味藥膳,讓食材味道更提升。

滷味攤老闆張青山:「他原先是從大陸傳過來的老滷秘方,那我吃過了以後,覺得味道不錯,我就把它拿來、來當作藥膳加熱滷味的配方,中藥材的比例,我都改良過了。」

滷味攤還沒到開張時間,就有顧客來詢問,藥膳香味,瀰漫四周,簡單的小吃,蘊藏渾厚的古老味道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滷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615

0.1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