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櫻花比人命重要」? 佳陽遷村胡志強開砲

記者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22:33

台中市和平區佳陽部落過去每逢颱風,都難逃強風豪雨侵襲,台中市政府協調村民同意遷村到福壽山農場,但沒想到卻被中央拒絕,理由是因為這塊地已經種了櫻花,市長胡志強和原民立委高金素梅會面時痛批中央,難道櫻花會比人命還重要?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唉呀,委員好、委員好!」

立委高金素梅跟台中市長胡志強會面,討論重點聚焦台中市和平區新佳陽部落遷村問題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這個地點不能分配遷村,因為已經在種櫻花了,那我心裡很難受,櫻花比人命重要嗎?」

一開口直接砲轟中央,原來新佳陽部落村民都同意遷村到福壽山農場,但中央卻以當地已經種植櫻花為理由,拒絕讓村民遷村。

新聞資料(101.6/15):「台中山難隊想挺進佳陽部落,得小心翼翼攀爬山坡,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落萬丈深谷,接著再走40分鐘才抵達受困居民家中。」

看看過去,每逢大雨颱風和平區佳陽部落幾乎都難逃強風豪雨侵襲,居民每到颱風季就要提心吊膽,計劃遷村卻因為已經種了櫻花被拒,也難怪胡志強再次砲轟,難道櫻花比人命重要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如果不遷村,他現在居住的地方根本已經崩裂了,而且看來絕對不可能繼續住。」

另外和平山區每逢水果產季經常面臨找不到工人的情況,胡志強也向高金素梅建議,請勞動部開放薪資較低國家的外籍學生也能夠來台灣打工渡假,一方面賺獎學金,一方面幫助農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遷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1789

0.3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