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報稅倒數7天 申報人數309萬「僅一半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49

您報稅了嗎?綜合所得稅申報只剩最後7天,截止日到6月3日,不過還有將近一半的民眾還沒申報,而「包租公、包租婆」可能要緊張了,6月份財政部今年更是將重點清查房東租賃所得,如果沒有誠實申報租金所得,不久後將會收到國稅局的稅單。

報稅只剩最後幾天,但民眾似乎還是習慣最後一刻才申報,600萬報稅戶,只有309萬報稅,佔51%,包租公報稅時要更注意,因為國稅局特別把租屋列為查稅專案,6月份開始大清查。

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:「那今年因為財政部(租賃)列為重點工作,我們必須每3個月,到年底以前,每一季就是3個月,要(查稅)成果要報一次。」

財政部查包租公三大方向,3戶以上的租賃所得要併入所得稅申報,租屋有固定營業場所,也應該繳納營業稅,還將查核黃金店面的申報價,是否符合周遭租金行情,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去年上路,高收入大戶紛紛現形。

其中一名包租公,收租402筆,租金收入1.4億,補充保費就繳了294萬,還有超級營業員,12筆獎金收入1.7億,補充保費也繳了215萬,另外也有兼差大戶,和股東靠著股利賺進近億收入,補充保費額都有200萬之譜。

健保局財務組長洪清榮:「去年收了、大概收了398億,我們原來大概推估大約360億,所以數字滿接近的。」

不過目前也研擬補充保費的門檻從5000元,提高到基本工資19273元,預計減少7千萬補充保費進帳,5月底、6月初會修正,最快在7月份實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報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19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