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LED「為愛啟程」? 看不懂又眼花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台北地區公車除了地名,最近在跑馬燈加上了「為愛啟程」,不少公車族一頭霧水,以為是愛情巴士或連續劇的宣傳,其實這是交通部的點子,柔性標語呼籲用路人當心,希望降低今年的事故死亡人數,不過,用字跳TONE恐怕不太好理解,甚至有公車司機透露,很多乘客因此搭錯車。

大台北街頭公車穿梭,這輛德霖學院往台北「為愛啟程」,那輛台北到宜蘭也是「為愛啟程」,難不成這種公車一路上有特殊行程嗎?民眾:「好像是連續劇,電視連續劇的那種宣傳片。」

民眾:「是關懷什麼弱勢族群的嗎?」

民眾:「愛情巴士嗎?可能有一些旅遊的活動吧。」

以上皆非,公車主打「為愛啟程」,其實是交通部的點子,甚至還有主題曲。交通部道安計畫「為愛啟程」:「我們為愛啟程,一起愛注意。」

柔性標語鼓勵代替警告,目標是希望今年事故死亡人數,能減少3到5個百分點。民眾:「跟公車(放一起)嗎,可能會有點難聯想到。」

民眾:「應該要更激烈一點,『假如不怎麼樣的話,就會有車禍』,這樣會比較好。」

公車族直說太跳TONE,光聽名稱還以為是流行歌曲,實際站馬路上看,亮閃閃的跑馬先打地名,中間再夾雜「為愛啟程」,視覺難免受到干擾,就有公車司機觀察到新標語上路,坐錯車的乘客多了,交通部「情感代替勸說」算盤,恐怕不盡如人意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公車#交通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35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