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倫敦地鐵防攻擊 裝監視器、員警配槍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22:06

英國倫敦在2005年發生地鐵恐怖攻擊事件,奪走52條人命,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,倫敦交通局在所有地鐵站裝設監視器,隨時監控各個角落,倫敦地鐵員警更配槍巡邏,萬一遇到喝酒鬧事份子,或是持槍歹徒可以立即制服。

2005年7月7日正是上班尖峰時刻,倫敦市中心5個地鐵站發生6次大爆炸,地鐵車廂一片黑暗,乘客用手帕摀住嘴巴,拼了命往外逃。

受傷民眾:「老實說,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當時我們在車廂裡,突然一聲巨響,天黑地暗、濃煙密佈,每個人都很驚慌。」

恐怖份子以隨身炸彈在地鐵發動攻擊,造成52人死亡,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地鐵恐怖攻擊事件,倫敦當局痛定思痛,開始防範未然。

倫敦地鐵網路控制中心:「這裡是網路控制中心,有緊急事件嗎?」

倫敦交通局在所有地鐵站裝設監視器,網路監控中心隨時監控500輛正在運行的列車,緊盯車站各個角落,只要發現乘客不對勁立刻廣播。

倫敦地鐵網路控制中心:「25歲的女性喝醉了,摔倒了、撞到了頭;男性,30歲,在扶梯上摔倒了,什麼?有個乘客在月台上睡著了?史蒂夫去叫醒他,把他弄上車。」

監控室裡面好幾隻眼睛盯著螢幕,但萬一真的出事,還是得靠前線的站務人員出動。站務人員:「好的,疑似有刺傷,我們急需BTP,還有別的人目擊這場意外嗎?我覺得自己被捅了。」

就這麼巧,車站裡真的發生刺傷事件。站務人員:「這名女性被刺傷,然後被推到鐵軌上,是一位她身邊的男子做的,她被刺傷了,這基本上是事情的發生過程,她的男友現在有點歇斯底里,因為他很難過,看,他現在要被逮捕了。」

倫敦地鐵員警都配槍巡邏,萬一遇到喝酒鬧事份子或是持槍歹徒可以立即制服,有些甚至受過專業醫學訓練,有乘客受傷第一時間協助急救,另外,為了防止歹徒藏匿炸彈,無論在站內或是月台上都沒有垃圾桶,英國新堡大學也在研究萬一地鐵遭到炸彈攻擊,該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,最簡單的解決之道,就是把車廂裡的燈具和廣播系統加裝金屬鐵絲固定,另外把手和玻璃也選用防爆材質,經過實際測試,防爆車廂就算解體殘骸也變得比較少。

研究員歐尼爾:「如果我們能減少殘骸的數量,就能減少受傷的程度。」

有150年歷史的倫敦地鐵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地鐵網路,每天載運量高達304萬乘客,地鐵恐怖攻擊事件後,一度考慮安裝和機場相同的安檢設備,但地鐵出入乘客太多,安檢將造成人潮嚴重阻塞,只好作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地鐵#倫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331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