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殺人! 東海大學公開信:鄭捷是家人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00:13

東海學生在捷運隨機殺人,東海大學秘書室傍晚發出一封關懷信件,內容指出,校方把鄭捷當作家人,因為是家人,所以除了遺憾他的錯誤行為外,也對無辜受害家屬表達歉意。此外,東海的路思義教堂也將全天開放,讓學生跟校外人士前往默禱、關懷。

東海男大生鄭捷,在台北捷運瘋狂砍人,學校師生震驚無比,東海大學秘書室,22日傍晚發出關懷信件。

屬名給東海全體夥伴,過去24小時,我們都共同經歷了一段,令人震驚、遺憾與悲傷的一天。我們第一次感受到,新聞畫面不只是消息事件,更是如此靠近生命與幸福的一切;江子翠永遠不只是個地名,而是我們感同身受的時空;意外的傷亡者,再也不會是新聞跑馬燈的數字,他們是深深牽動我們悲憫與淚水的靈魂。鄭捷同學,不僅是一位去年暑假,轉入環工系的大二學生,一夜之間,我們都發現了,在東海的每一個人,無論憂喜勝敗,都是我們的家人,我們愛著他們,卻也不夠愛他們。因為是家人,所以我們除了遺憾鄭捷同學,錯誤的行為,更對社會深感不安,及對無辜的受害人與家屬,表達慰問之意。

東海學生:「心靈傷痛可以獲得平撫,把愛的力量分散出去,他也是我們學校的一份子,不會因為這件事,排斥學校任何一個人。」

學生看了感同身受,信件內容採取積極態度面對,很有療育感;發生不幸事件,東海大學學生自發性到路思義教堂默禱。東海學生:「希望能幫助他走出他的想法,讓他活得更精彩。」

校外人士:「雖然你不是他的家人或朋友,可是都是一起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。」

學生、校外人士,趁著空閒時間到教堂祈禱,也有人寫祝福紙條表達關懷,東海大學則在網站上公告,路思義教堂全天開放,更將在25日晚間,意外發生的100小時後,邀請各界以平和方式,一起禱告反思,平撫內心傷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海大學#鄭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62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