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21歲鄭姓大學生 持刀隨機砍人

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16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新消息,下午4點多左右,捷運江子翠站發生隨機砍人事件,造成4人死亡,25受傷送醫。

江子翠站發生隨機砍人案件,25人受傷送醫,2男1女傷勢嚴重,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晚間又增加一名死者,62歲李翠雲,送往亞東醫院,搶救後仍然回天乏術,現在死亡人數總共是4死21傷。其中,4名死者中,77年次年紀最輕的26歲張正翰,已經確認為成功大學研究所的學生,成大學務長證實,張正翰是成大企管所學生,家住台北市龍江路的張正翰,今天穿著西裝前往面試,卻不幸在這起殺人事件中身亡。

警方逮到一名身穿紅衣、渾身酒氣、名叫鄭捷的男子,但在偵訊後,警方表示酒測值僅有0.04,嫌犯稱自己只喝了「氣泡水」,而嫌犯目前21歲,就讀東海大學環工系二年級。據了解,他在龍山寺站上車,隨後持一把水果刀、一把瑞士刀,瘋狂往乘客身上隨機亂砍,兇手手段兇殘,刀刀致命,皆往乘客胸口或頸部揮砍,而許多受驚嚇的乘客,紛紛往其他車廂驚惶逃竄,但還是造成不幸。

警方在4點35分抵達現場,逮捕嫌犯並將傷患送醫,現正於江翠派出所進行偵訊中,詳細行兇動機,警方正在釐清中,捷運事故列車也送回機廠,並在4點50分恢復正常運轉。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已坐鎮了解,並宣布捷運個車廂將加派員警駐守,加強安檢,市府稍後也將對此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新北市警察局長對此出面說明,令人震驚的是,嫌犯落網後坦承,「從小就已預謀此事」,並還聲稱這是「做大事」,原本預計在大學畢業後作案,但後來在上週決定,今日提前執行,也在作案前到超商購買凶器,顯見嫌犯是預謀犯案。而警方了解到,他並沒有相關就醫記錄,故無精神方面的疾病,且犯案後毫無悔意!

警方表示,鄭嫌坦然面對犯案後果,冷血詢問警方「我會被判死刑吧?」,也在在顯示嫌煩在作案後仍表現冷靜。鄭嫌弟弟也已趕到江翠派出所,看得出他臉上的驚恐,警方也將針對嫌犯家人,進行進一步的案情了解。

馬英九總統在第一時間掌握狀況,表示震驚與痛心,指示行政院要求內政部警政署全力查明案情,並請相關單位協助受害者及家屬處理後續事宜,並再次譴責暴力!另外,行政院長江宜樺同時表達震驚和哀弔,同時下令要求警政署查明犯案動機,並請衛服部要求醫院全力救治;並指示內政部立刻研議公眾場所和人潮聚集地的安全維護,加強預防應變作為。

深怕有民眾模仿,高雄捷運也在第一時間,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要求站務、保全人員、車務人員以及駕駛員加強站體,以及車廂警戒巡邏!

◎無生命跡象名單:

潘碧珠(51.05.22) 女 52歲 市立板橋醫院

解青雲(75.01.05) 男 28歲 衛福部台北醫院

張正翰(77.04.07) 男 26歲 北市和平醫院

李翠雲 女 62歲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459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