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膩傳統肉粽 麵包粽、雞排粽噱頭搶市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7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傳統肉粽吃膩了,想來點不一樣的,有業者搞怪發揮創意!像是在高雄有廚師做出麵包粽,把豬肉、櫻花蝦和香菇,包進沒有添加糖和油的麵包裡,降低熱量又有新口感,另外還有一間60年老店輸人不輸陣,推出低卡雞排粽,用特製鍋高溫逼油,整顆肉粽連米都充滿了雞肉香,要拉攏不吃豬肉的消費者!

打開粽葉,這顆粽子長的很不一樣,外面這一層,竟然是包著紫米和糯米的鬆軟麵包。民眾:「味道不會那麼重,就是剛好還滿清爽的,夏天吃的話。」

這一顆麵包粽的麵包,是用老麵和酵母自然發酵好幾個小時,無糖無油,訴求養生健康,內餡有櫻花蝦、腱子肉和香菇,這間兼營法國餐廳和麵包店的業者,想要搶端午商機,突發奇想做出了麵包粽,來挑戰消費者的接受度。

廚師:「絕對(比傳統粽熱量)有少一半,包括我們肉粽一般的肉粽的米,加很多油加一些有的什麼的,可是我們的麵體就少油少糖。」

講求低熱量,又要創新口味,60年肉粽老店輸人不輸陣,連續三年,只在端午節推出雞排粽,這麼大一塊生鮮雞肉,包進肉粽裡,要拉攏不吃豬肉的消費者。民眾:「肉粽的飯都是雞肉的味道,我覺得很特別。」

民眾:「很香,就是連米都有雞肉的香味。」

說是雞排,但並不是用油炸的方式處理,而是先醃過,包進粽子裡燙熟,另外,業者還有降低熱量的撇步,就是用特製的大鍋,高溫逼油,讓整顆肉粽吃起來比傳統粽,更清爽,畢竟現在消費者算盤精得很,除了美味,還要健康加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肉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88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