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蚵仔麵線比紅酒 葉匡時比喻引爭議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吳忠勳 周育鋒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7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交通部邀請青年觀光業界舉辦青年對談,部長葉匡時,突然間以自身經驗和在場青年分享,三年前到美國酒莊試飲一杯30美元紅酒,但台灣一碗蚵仔麵線只賣30元,突顯出台灣觀光產業一直走廉價和靠勞力賺辛苦錢,這個模式必須改變,此話一出,惹來學者和民眾強烈抨擊,認為葉匡時引喻失當,拿完全不相關食材相比,直指台灣觀光產業窮忙,實在難以說服眾人。

交通部長葉匡時,一早南下高雄視察,面對媒體露出笑容,但被問到紅酒與麵線敏感問題,葉匡時這樣回應。交通部長葉匡時:「我只是拿這個做比喻,當然你要說,不能相提並論,永遠什麼事情,都不能相提並論。」

沒正面回答問題,倒是在前一天,葉匡時參加觀光產業青年論壇,面對台灣薪資低廉,感嘆觀光產業無法提升自我價值。交通部長葉匡時:「美國試喝一杯酒要30美金,觀光客到我們台灣夜市,吃一碗蚵仔麵線30台幣,這個讓我們覺得有種情何以堪的感覺。」

葉匡時向台下學生說,自己曾在美國酒莊喝一杯要價30元美元紅酒,但是台灣蚵仔麵線一碗卻只賣30元,觀光產業長期以來,一直走低價路線,靠勞力賺辛苦錢,薪資太廉價,此話一出遭到學者和民眾強烈抨擊。

民眾:「紅酒跟蚵仔麵線,是不同產類,它不能把紅酒拿來跟蚵仔麵線相比較,兩個是不同東西,一個是小吃,一個是有錢來享受的。」

民眾吐嘈,葉匡時拿蚵仔麵線與紅酒相比,竟說台灣觀光產業貧窮,其實20年前大學生在飯店實習,月薪介於2萬5到2萬6之間,加班超時工作,約2萬8千元,但目前薪資仍停滯不前,而觀光產業民國83年起薪2萬5千元,20年後,反而下降到2萬4千元,根本留不住人才。

葉匡時感嘆觀光產業太廉價,起薪低、工時太長,年輕人很難存到錢,最直接方式就是企業加薪,提高附加價值,但用蚵仔麵線比美國紅酒,葉匡時引論,又惹爭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葉匡時#蚵仔麵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0605

0.1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