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日喊8小時! 直擊「心障兒」街頭賣餅

記者 王薏絜 洪彩綸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,台北市府捷運站外,經常有兩人一組的團體,叫賣「手工餅乾」?有民眾發現,不管颳風下雨,他們幾乎天天報到,每天喊8個小時,擔心這群不一樣的孩子被有心人利用,獨家直擊,他們其實是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成員,幾年前,就在基隆賣手工餅乾,但因為基隆就業人口嚴重外移,他們也跟著移動到台北,社工說,帶這群孩子賣自己做的餅乾,不只是希望他們自力更生,更希望讓他們走進人群,能多動、多說話,也能延緩「急速老化」的情況,但因為經常被誤解,有社工忍不住落淚。

身心障礙者:「愛心手工餅乾,每包50元,請大家幫幫忙。」

北市府捷運站外,身心障礙者賣餅乾,下雨了,穿雨衣、撐傘繼續賣,大聲喊,不停歇,但一週工作6天,每天上工接近8小時,不少民眾匆匆一瞥,向社會局投訴孩子太辛苦,就怕是被有心人利用,甚至有時只看到一個人在叫賣,似乎違反一定要有教導員陪同的法規,後來才發現,老師只是去廁所或補貨,馬上就回來了。

循線找到他們,其實是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,社工員陳老師說著說著,突然哭了。基隆智障者家長協會社工員陳平惠:「很多家庭處在很多困境當中,所以他們這樣能夠勇敢走出來,請你們一定要鼓勵他們。」

幫孩子自力更生,卻常被誤解,好委屈,但眼淚擦乾,該做的還是得繼續,這一天,她帶著小恩,在基隆客運站,一步一步彎腰叫賣,人群中的冷眼旁觀,是大家的不理解,這些餅乾,都是這群不一樣的孩子自己做的,還跨出基隆到台北。

基隆智障者家長協會人員:「很漂亮的。」

早上8點40分集合,3組人搭上廂型車,從基隆直奔台北市府捷運站,要在周邊三個地方賣餅乾。基隆智障者家長協會人員:「先在旁邊大樓上廁所,來。」

到了台北,老師貼心調整背帶,還得不斷鼓勵,給他們信心,這一趟表面上是賣餅乾,其實是學習,要訓練他們自力更生,接觸人群,多說、多動、延緩老化,甚至期待未來有機會進入超商、洗車場等一般企業工作。民眾:「他們有一個專業的,我覺得有專業的,可以幫助他們的話,我覺得這樣是非常好。」

老師說,「弱勢孩子沒有悲傷的權利」,要把他們當正常人,不因風雨或私人情緒而蹺班,帶著他們學習被拒絕,努力和社會接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心障礙者#餅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75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