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水果乾自己做」 DIY烘乾加味尚天然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,吃當季食材,提香增味也追求手作天然,不少人現在就在家裡自己DIY,把新鮮水果放進乾燥機做成果乾,零添加物也沒有過多糖份,磨碎成粉,還能加入麵糰裡取代人工香精,做成餅乾麵包,香味更濃郁,也有餐廳跟上風潮,自製鳳梨果乾做成特製披薩。

新鮮柑橘切片,放進乾燥機,想吃酸甜水果乾,自己在家動手做,像這位陳爸爸,堅持手作,讓孩子吃零添加水果乾,儘管乾燥機一台約3千到1萬6,但能吃到百分百純天然果香。

或磨碎果乾變果粉,加入麵糰做麵包,取代人工香精,香味濃郁不膩口。果乾製作達人陳奕君:「第一次吃到的人,都懷疑我說,我怎麼加這麼多香精呢,事實上這都是天然的水果香。」

Pizza店師傅:「放上風乾鳳梨。」

黃橙橙鳳梨果乾,平鋪在蝦仁紅醬披薩上,這款夏威夷口味披薩,不用罐頭鳳梨,改用果乾,成本貴2倍,客人特愛這一味!客人:「一般比較甜,然後這個感覺比較像吃那種(天然),第一次吃到,不太一樣。」

客人:「我比較喜歡手作的、比較天然的。」

PIZZA店老闆謝宜融:「這是那個新鮮的鳳梨,然後我們已經用那個機器,把它切成一片一片。」

看準客人注重養生,食材配料通通自己做,業者把新鮮鳳梨放進乾燥機,用40到45度溫熱風,風乾1天,強調能品嚐「食的原味」。PIZZA店老闆謝宜融:「客人都非常的喜歡,主要的原因,就是它都是天然的,沒有再加過糖。」

新鮮水果,拐個彎新吃法,脫水、風乾、鎖香味,增加利用性,「天然手作」顧健康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披薩#麵包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89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