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一年少賺1億! 民營發票廠面臨危機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王經綸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18:53

印刷產業重挫,連獨門生意也遭殃,隨著無紙化政策上路,統一發票民營印刷廠叫苦連天!業者說,電子發票上路前,平均一個月有1億4千萬的營業額,上路後,營業額只剩4千萬,只好裁員一半,尤其,97年業者花1點5億購買符合規格的印刷機器,還沒回本,又面臨政策衝擊,業者指稱國會還要求,官方印刷廠每年都要有10億營收,反而有官方搶民營印刷廠的生意的意味。

軟硬體成本5千萬的生產線停擺,原本承印三連式發票,現在卡在一半,沒有訂單,就讓機器擱在一邊,老闆心在滴血,還記得全盛時期,員工是現在的2倍之多。

業者陳桂森:「從紙本發票換成電子發票的當下,是從一變零,完全沒有任何緩衝的,因為你昨天還要用嘛,今天政策改變,馬上就全部變成電子發票,完全所有的紙本發票都沒有啦。」

因為財政部要求很嚴格,所以能印發票的工廠不多,陳桂森為了符合規格,97年花1點5億買機台,如意算盤是幫大企業印發票,慢慢回本,結果,政府發動無紙化,全換電子發票,現在客人只剩麥當勞、IKEA,他的營業額,從每個月1億4千萬,今年一月政策上路,營業額瞬間少1億。

業者陳桂森:「我有做我就少賠70萬,沒做我就賠100萬,那我還是只能做啊,不然我怎麼辦,那我還是只能做啊,不然我怎麼辦,因為大家(員工)都在這裡,杵在這裡根本沒有工作,你不能讓大家這樣子。」

民營發票廠難得曝光,卻顯得沉靜,現在只剩1/3出貨量苦撐,反觀財政部統一發票印刷廠,非常繁忙,一大捲一大捲的統一發票,都準備出貨,財政部印刷廠專營「零售市場」,很多公司行號選擇向官方零買發票,工作20、30年的老員工,機械式的靈敏反應,看得出來公家印刷廠生意維持得不錯,統一發票使用辦法保護,除了核准的企業能委外印製,其他都是財政部自己生產,好像有點官方搶民間廠商生意的意味。

陳桂森認為,應該修改法條,開放零售市場,但財政部印刷廠,其實也有業績壓力,陳桂森說,連做這種少數人能擠進來的獨門生意都有危機,其他人對未來更加悲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發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66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