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摩鐵破門學問大!怕觸隱私 有警才開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鍾尹倫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旅館飯店業者,其實警覺性都很高,旅客登記入住時,就會觀察客人狀況,要是獨自一人、或是精神恍惚,通常會拒絕客人住宿,原因是只要客人登記之後,就受到個資法保護,業者不能隨便透漏民眾隱私,也不能隨意打開房門,假設真的有緊急狀況,逼不得已的狀況下,它們才會拿出備用鑰匙,進入客人房間。

趕到汽車旅館,卻聽到女兒的死訊,死者母親再也壓抑不了情緒,抱著親人痛哭,台東這起殉情案件,如果當初家屬發現得早,要到汽車旅館救人,沒有像這樣會同警方,業者其實還是不敢自己拿備用鑰匙開門。

汽車旅館房務人員:「先生!」

汽車旅館業者說,從客人登記住宿開始,就受到個資法的保護,他們有必要保護客人隱私,擅自拿鑰匙進入客房,等於私闖民宅,就怕精心打造、維持品質的客房,真的有人跑來想不開,影響往後居住品質,如果住宿的民眾,只有一個人,而且神智不清楚,講話語無倫次,他們通常都會以客滿為理由,婉拒對方入住。

汽車旅館業者洪菽檥:「如果客人進來Check In,精神狀況不佳,我們可能會委婉拒絕。」

汽車旅館男女主管:「先生、先生!」

萬不得已,真的得開客房,避免紛爭或危險,他們都會安排一男一女主管,先敲門、再開門,一般來說,如果家屬要救人,警方還沒到,他們每小時都會試著以電話或敲門方式,聯絡看看住宿客人。

等到警方趕來,才會直接開門,要是火警警報器響了,或者退房時間到了,卻都聯絡不上客人,才會不等員警到場,使用備用鑰匙,開門條件都省不得,免得日後被告,惹麻煩上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車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71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