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醫美浮濫!愛美整形 民眾燙傷、毀容頻傳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9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幾年來醫學美容盛行,全台灣4萬多名醫生,根據統計就有1/4在做醫美,其中卻只有1500位醫生才有整形外科和皮膚科的執照,也就是大多的醫美醫生,可能是從婦產科、泌尿科等等轉過來的,專業訓練根本不足,導致醫美糾紛越來越多,去年醫策會推出美容醫學認證,全台灣只有29間通過,南部地區更是只有區區6間醫院診所擁有認證標章。

打玻尿酸填淚溝,想要讓外貌回春,但是卻沒想到是惡夢開始。整形外科院長林明德:「反覆一直持續的在發生,變成慢性感染的症狀。」

這位20幾歲的小姐以為注射玻尿酸很安全,沒想到過敏感染造成皮膚紅腫,另外這一位婦人更慘,雷射溶脂卻因為醫生技術不好導致燒燙傷,留下這麼大塊醜陋的疤,隆鼻的風險也不小,這兩位女性手術後發炎,鼻子變得又紅又腫,做了醫美手術反而毀容。

整形民眾:「甚至也有割完(雙眼皮)2、3年發現,年紀越大,大小眼越嚴重。」

全台大約4萬多個醫生,其中有25%都來做醫美,但是當中卻只有1500位擁有合格的整形外科和皮膚科執照。

南台灣整形外科醫師協會會長曹賜斌:「可能是婦產科、小兒科、泌尿科等等,任何醫生只要說我是醫美醫生,他就是醫美醫生,他只要進入醫學會繳個錢,就是醫美醫生了。」

這幾年來,醫美診所大街小巷越開越多,像是高雄的博愛路或其他主要道路上,見證者美麗窈窕的照片讓人心動,但諷刺的是,醫策會在去年1月成立,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通過的醫療機構,全台卻只有29間,其中南部地區更只佔了區區6間,醫美診所的素質參差不齊,民眾在做醫美諮詢之前,得看清楚眼前的醫生到底有沒有整形外科或皮膚科的證書,才有保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醫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66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