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破刻板印象! 空姐穿「褲裝」更方便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雲科大爆出副教授要求女性職員都要穿裙裝,引發軒然大波!但「女性穿裙子」的刻板印象,其實在國際間早就不存在了,就連很多人印象中,端莊穿裙裝服務的空服員,也都有不少已經改穿褲子,像全日空的女性地勤,就有褲裝跟裙裝兩種制服,因為幫忙民眾搬東西或到風大的空橋作業,穿裙子要擔心走光、動起來也不方便,穿褲子就沒有這種煩惱,另外,加拿大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跟虎航,也都安排女性空服員穿褲子,反倒是台灣的國籍航空,第一線跟民眾面對面的員工,都是裙裝為主,後勤的女性制服才有褲裝,相對比較傳統。

在行李輸送帶上奔跑,或是跨過輸送帶到隔壁櫃台,全日空的女性地勤工作起來相當俐落自在,注意到了嗎,跟其他航空公司地勤不同,她穿的是褲裝。

全日空地勤人員:「報到櫃台還有行李的滾帶,還有磅秤的地方,其實都是算是比較危險的區域,有時候穿裙裝,或是有時候要蹲下來幫客人整理行李,或是有小朋友要幫忙的時候,會比較不方便。」

穿褲裝不只比較方便,幫忙搬東西或到風大的登機口工作時,也比較自在,不用擔心走光,全日空一直以來都有裙裝跟褲裝兩個版本,除了機上空服員一律裙裝,地勤能自由選擇。

民眾:「一般很多都是裙裝比較多,褲裝會比較不一樣的感覺。」

民眾:「穿褲子會比較方便,但是我覺得穿裙子看起來再更專業一點。」

民眾對褲裝的接受度也很高,雲林科大爆出有副教授要女職員穿裙裝,引起軒然大波,事實上,國籍航空似乎也都比較傳統,第一線的空服員跟地勤,都被要求做裙裝打扮,女性機師跟後勤人員才有褲裝制服,因此台灣民眾對穿褲子的女性航空公司員工,幾乎沒印象。

然而國際上不少航空公司也都有女性空服員穿褲裝的例子,鄰近的越南航空,空姐穿紅色長洋裝,裡頭也有一條白長褲,加拿大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Rouge,跟廉價航空虎航,也安排女性空服員穿褲裝;上班穿什麼,還是以工作方便為首要考量,女性一定穿裙子的刻板印象,早就被打破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空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30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