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要開戶!婦持百元「盧」30分 銀行放行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46

去銀行開戶,可能會碰到行員要求先存一筆「最低存入額」,多少錢合理呢?台北市一名70多歲的何姓婦人,拿100元到富邦銀行開戶,但門檻是1000元,因此跟行員「盧」了將近半小時,最後富邦讓步,同意讓老人家用100元開戶,換作其他銀行,門檻從最低0元、100元到1萬都有,其中1000元佔多數,但大多限定個人戶,薪轉和投資不受限,銀行表示,設限是防止人頭帳戶浮濫,但存進去的錢,馬上就能領出來,門檻似乎淪為形式。

記者:「現在開戶要多少錢你知道嗎?」民眾:「我不知道。」

記者:「你知道到銀行開戶要先存多少錢嗎?」民眾:「不知道。」

開戶民眾:「我帶400,他說不夠,要1000元。」

開戶民眾:「我覺得是越少越好啊。」

記者趙國涵:「部分銀行開戶有門檻限制,但不是所有人都清楚規定,台北市有一名70多歲何老太太,她拿100元到富邦銀行要開戶,但行員告訴她門檻是1000元,她不能接受,在櫃檯盧了半個小時,最後銀行讓步。」

不知道規定從100元提高到1000元,70多歲的老人家發揮盧人功夫,癱瘓櫃檯,最後富邦銀行說是服務客戶,讓她開戶,換作其他銀行呢?

記者趙國涵:「每間銀行的開戶標準大不相同,像是外商花旗銀行,他們比較彈性,只要雙證件還有本人到場,就能0元開戶,不過像是玉山銀行,他們門檻就比較高,規定客人要開戶得先存5000元,至於中信銀行限制較嚴謹,新開個人戶得先存上1萬元。」

門檻從最低0元、100元到1萬都有,其中1000元佔多數,但都限定個人戶,要是薪資轉帳或理財專門戶頭,通常被認定穩定、金額大,不受限制,不過就算開戶門檻低,但利息門檻高,大部分的銀行,都要客戶存5000、1萬才能計利息,銀行表示,設限是防止人頭帳戶浮濫,不少銀行開戶有限制,但存進去的錢,可以馬上領出來,一開始的門檻,似乎也只是一道最基本的防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開戶#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66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