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星挖角醫護!畢業10萬月薪 誘出走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5 21:42

台灣醫護人員,也開始出走新加坡,專家表示,這幾年在醫療糾紛頻傳,和健保給付制度下,不少醫護人員選擇到月薪上看6到8萬的新加坡,如果加班和晚班,月領可以到10萬,第一年年假就多達21天,不過前提是,得通過英文考驗,雖然有高薪誘惑,但新加坡物價高,加上部分福利縮水,也有不少人選擇回台。

醫院健檢中心人員:「來,躺上面一點點,可以眼睛先閉起來沒關係。」

做一次要4萬元的正子斷層造影,得要有放射師的專業。醫事放射公會全聯會會秘書長沈達亮:「嚴格來講,(放射師)就是醫生的左右手,對於疾病診斷輔助的最強烈的、最強烈的一個角色,現在我們常常講『實證醫學』,『實證醫學』要依靠的就是證據,你所有的看病治療的證據,就在這些(放射醫療影像)、這些(放射醫療影像)裡面產生。」

台灣每年大約有600名醫療影像放射系畢業生,但大約只有30%學生能順利考取執照,嚴謹的訓練和證照制度,讓新加坡特地來台灣高薪挖角。醫事放射公會全聯會會秘書長沈達亮:「(放射師去新加坡)最少就有8萬多元(新台幣月薪),這是最基本的,如果他有晚班,還有假日加班,加上去隨隨便便(月薪)都在10萬元以上。」

考上放射師執照的畢業生,在台灣醫院上班,月薪約4萬,到新加坡醫院錄取,薪水上看10萬,幾乎是國內主任級薪水,第一年就有21天年假,是台灣7天年假的3倍,放射師公會秘書長沈達亮指出,新加坡積極發展旅遊醫療產業,吸引了許多歐亞美洲有錢人,新加坡計畫在3年內要蓋4所大型醫院,7年內要增聘3萬名醫護人員,要用高薪向全球挖角。

醫事放射公會全聯會會秘書長沈達亮:「新加坡是怎麼樣,一個普通的檢查3個人(指放射師),最普通的喔,3個人,這個病人就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醫院最好的照顧,因為醫療也是一種服務,但是我們這邊沒有辦法,所以很多醫糾,就是從這邊來的。」

物理治療師,新加坡也來台找人才,但專家觀察,這幾年回來台灣上班的也不少。杏誠復健診所營運長宗志豪:「到新加坡來說,他們生活基本的那些,吃飯啊、住宿啊,費用都非常的高,到大陸的一線城市,以台灣的房租到那邊去,可能落差就很大,所以他們給的薪水會比較高一點,可是你到、就我們所接觸的同業人員,前陣子到大陸、到新加坡也是滿多的,但這幾年陸續回來的也是滿多的。」

經營復健診所的物理治療師宗志豪表示,台灣物理治療師月薪約4到6萬,新加坡開6到7萬,大陸開7到8萬,而這幾年,新加坡和大陸給的福利和待遇和免費回台機票,都不像以前好,再加上台灣復健商機隨著高齡化增加,不少人選擇回台上班。

杏誠復健診所營運長宗志豪:「至於出去開業的物理治療所也是滿多的,那還有現在有很多企業,企業為了照顧員工健康,員工健康促進,也會請物理治療師到公司。」

新加坡以英文為主,光是這一關,就讓不少醫護打退堂鼓,但在面對高薪誘惑,台灣又頻傳醫療糾紛,的確增加醫護人員出走意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挖角#醫護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337

0.14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