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研究:台「不痛苦」 超越港、大陸、韓、星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2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新美國研究「國際痛苦指數」,香港、大陸、南韓、新加坡,痛苦排名都在台灣前面,台灣反而成了全球90個調查國家中,「最不痛苦」的國家之一,但民眾表示,想到高房價和最近不斷抗爭,就覺得很痛苦!

在台灣生活,民眾感到最痛苦的是。民眾:「房價真的太離譜了,現在年輕人沒有希望。」

買不起房,是很多民眾的痛苦心聲,而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最近公布的「國際痛苦指數」,在全球90個國家排名中,台灣因為失業率,只有烏茲別克和日本排名低於台灣,也就是說,台灣「不痛苦」的指數高居全球第三,比香港、大陸、南韓、新加坡都還「不痛苦」,也超越歐美先進國家。

總統馬英九(2014.3.12):「購買力平價算的話,3萬9千美元,我們超越了日本,也超越了韓國。」

台灣物價低,所以同樣的錢,比起其他薪水高國家,可以買到更多的東西,這就是「購買力評價」,排名也比日本韓國前面,國際痛苦指數前三名,1、委內瑞拉,2、伊朗-通膨,3、塞爾維亞-失業,但有民眾覺得,最近的社會氣氛,也令人感到不開心。

民眾:「房價太高、物價太高,還有社會在動盪,感覺很多抗爭。」

國際痛苦指數,是根據失業率、借貸利率、通貨膨脹率加總,然後減掉人均實質GDP成長率變化後,進行評分,和民眾最近內心感受,看來是有段落差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90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