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強海綿道路! 透氣、儲水「好清涼」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王偉帆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7 13:44

透水性路面不稀奇,在新北市汐止的中正社區,有一條長120公尺的海綿道路,不但能透水、透氣還能有儲水70公噸,利用生態工法,將道路分層鋪設塑膠混凝土結構,搭上保水的碎石層,將雨水和微生物分解過濾,直接進入儲水槽,灌溉利用,而且因為透氣循環,讓紅磚道即使在夏天也能赤腳走,不怕燙。

汐止中正社區居民:「你站這邊(柏油路)就有熱度了,差很多。」

夏天不怕脫赤腳,婆婆媽媽走在紅磚道上,一點都不燙腳。汐止中正社區居民:「走起來比較不燙,感覺很好、很涼,涼涼的。」

汐止中正社區居民:「因為它有散熱的效果啊。」

汐止中正社區利用特殊工法,鋪設有孔洞的透氣路面,不但溫度比起柏油路低了10度,還能像海綿一樣會吸水,又叫海綿道路。

TVBS記者蔡宜靜:「台灣其實有不少道路都有透水的功能,但是這條海綿道路,下頭還有碎石層,可以儲水至少70公噸。」

道路兼具儲水功能,秘密藏在地面下,第一層,用塑膠結構加上混凝土,雨水和灰塵流入後,再經過保水碎石層,分解微生物,透過管道,水氣也能釋放地面,24小時循環儲水,過濾後,就能直接抽出利用。

汐止中正社區居民:「非常多的團體來參訪,汐止國中的生物老師也會固定時間來這邊看一看,蒐集一些資料,然後再帶學生過來戶外教學。」

透過海綿道路儲水灌溉,旁邊的生態荷花池也跟著綻放,小小孔洞發揮作用,變成當地綠化景點,讓城市也能透口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道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691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