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條輕軌在高雄 串聯亞洲新灣區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5 13:18

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第一階段,目前已經進入軌道鋪設,號稱是全台第一條水岸輕軌,而第一階段完工之後能串連起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,包括像高雄展覽館、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、高雄市立圖書總館以及港埠旅運中心,這些重大建設不但能為高雄帶來8千個就業機會,配合高捷輕軌的交通便利性,也能提升高雄的觀光產業!

高雄捷運輕軌列車,造型時尚流線,號稱是全球第三條無架空線,也是全台第一條水岸輕軌,第一階段軌道鋪設,正在加緊趕工,還能看到西班牙鐵路建設公司,派駐工程人員現場監工。

TVBS記者杜蘊潔:「目前看到是高雄輕軌第一階段,C2到C3的軌道鋪設部份,預計明年年底可以完工,通車之後可以串連整個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。」

除了已經啟用的高雄展覽館,也串聯起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,市立總圖、港埠旅運中心,對高雄市民來說,這些重大建設,將創造8千個以上的工作機會,帶動整體經濟發展,再搭配輕軌便捷交通,高雄觀光產業也能更上層樓。

高市捷運局主秘吳嘉昌:「把整個灣區的重大建設全部串聯,增加旅客搭乘的方便,促進整體的觀光。」

高雄市民:「這樣高雄會比較繁榮一點,像捷運有些不足的地方,輕軌可以補足它這樣子。」

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全長8.7公里、耗資56.79億元,總共有9列車、一列5節車廂,可以載運250名乘客,明年底完工通車後,還結合自行車道、人行步道,期望輕軌能補足捷運紅橘兩線的不足,形成便利的捷運網路。

◎畫面高雄捷運局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#輕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84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