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委會推「防蚊霜」 原木萃取技轉招商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4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越來越熱,不少人也開始防蚊大作戰,現在就連農委會也推出防蚊霜,均勻塗抹在身上,號稱能防蚊40分鐘,我們實際測試,發現蚊子真的避而遠之,其實農委會轄下的林業試驗所,研究人員因為常在山林裡進出研究各種樹木,發現樹本身就有防蚊蟲成分,從樟樹、白千層樹提煉精油,花了3年研發,現在正招商打算量產。

一大群蚊子,見獵心喜,直往人手腳咬,準備飽餐一頓,天氣越熱,蚊子繁衍快,現在農委會推出「防蚊霜」,從樟木、白千層、桃花心木,萃取出精油製作,強調成分純天然。

塗上防蚊霜的手臂,伸進養蚊箱,蚊子全都避而遠之,不靠近,新款防蚊霜,號稱能防蚊40分鐘,實際到戶外,雙腿沒擦任何防蚊產品,蚊子立刻叮上身,但擦了防蚊霜,蚊子就算靠近,也不敢叮下去。農委會林試所研究員洪昆源:「樹木裡面它有叫做自然防禦,就是它有自然防禦的效果,那這些自然防禦的效果,是防止蚊蟲來吃它。」

研究人員發現蚊子就怕樹木精油味,花了3年研發,目前正在尋找配合廠,預計半年後量產,但如果還是被叮好幾個包,又紅又癢,止癢有「撇步」,冰涼冰塊敷在蚊子包上,慢慢按摩、冰敷,能鎮定神經止癢,網路偏方還說金屬湯匙泡熱水,讓溫度到40至41度,熱敷在蚊子包上1分鐘,就能不再搔癢,抓不停。

皮膚科醫生黃政傑:「的確是會達到止癢的效果,但這樣的方式,皮膚科醫師不會推薦的方法,因為不管怎麼樣子引起的皮膚發炎,熱能碰下去,只有當下的舒服感,當你熱能移除時候,反而會加重皮膚發炎的情況。」

醫生說,熱湯匙止癢原理,就是用高於體溫的溫度,抑制發癢蛋白質,但效果有限,還是建議擦專用藥膏,蚊子大軍來勢洶洶,各類防蚊產品、方法因應而生,誰也不想身上留下紅癢難耐的蚊子吻痕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防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35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