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名商旅瞄準九份 結合民宿新商機


發佈時間:2014/04/24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濃厚古早味的九份,向來是港日旅客最愛,現在有晶華酒店旗下的「傑絲旅」商務旅館品牌相中,要進軍民宿市場,不過因為地形關係,加上建築過於飽和,傑絲旅打算沿用當地建築來改建,一來可以避免過度開發,二來又可以保有原有風味,未來可望為九份帶來龐大商機。

古色古香民宿,結合當地礦石文化,特色民宿特別受到外國旅客喜愛。日籍旅客:「(九份街道)有新建築、舊建築,還有非常狹小的巷路。」

香港旅客:「民宿比較有味道,當地的味道,飯店哪裡都一樣。」

這裡是九份,在著名景點會出現的大型飯店,這完全看不到,倒是有不少民宿林立,只是這兒的民宿很簡樸,不像宜花東,有風格迥異的民宿可以選擇,儘管如此,九份旅遊商機無限大,知名飯店旗下商旅品牌,也瞄準九份。

問題來了,但要再蓋,卻因為山坡地地質關係不能建,所以土地取得不容易,如果蓋太遠,看不到九份山景,反而吸引不到客人,因此這個商旅品牌轉念一動,舊建築改建,既然保留原味,又能創造新話題。民宿業者:「我們民宿比較講究人情味,飯店的話比較制式化,它(大飯店)需要的,可能就是當地的文化。」

但要人留下來,九份的夜其實大有潛力,燈籠點亮九份街道,夜晚的雜貨店,露天雅座喝咖啡,傳統茶坊喝喝茶,傳統滋味配上夜景,這趟老街之旅更有味道。

九份現在只有77間左右的民宿,住宿一天1200到2000不等,未來民宿增加,假設每晚多300名旅客入住,一晚至少就多60萬收入,雖然帳面上看,增加的只是旅館收入,但對其他行業像是小吃或是商店來說,將會連帶帶來更大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九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8

0.1076

0.2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