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黃金低檔遊走 大陸礦場生死關頭

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20:29

去年黃金大幅下跌以後,國際金價在1200-1300遊走,今年第一季大陸的黃金買氣明顯下降,和去年同期相比,需求量下降了17%,銷售黃金的店家賺不到錢,說自己是穿著華麗的外衣,過的是饑寒交迫的生活,大陸上游的黃金礦場已經關閉了2/3,剩下1/3也是面臨生死存亡的臨界點,如果黃金價格持續下跌,將會有更多的礦場關閉,導致礦工失業

去年4月黃金價格開始大幅度的下滑,讓中國大媽搶進黃金市場,大肆買進,很多黃金飾品店全部被搶購一空,但是黃金持續下跌,甚至跌破1200美元,經過一年之後,黃金飾品店的買氣變得冷冷清清,這是洛陽市內最大的一家金店,現場顧客並不多。

洛陽消費者:「我覺得也不可能再貴很多,再降也不可能降很多,所以我覺得價位對我來說不是考慮的因素。」

在黃金飾品店,現在的顧客大多是實質的需求,是買來當裝飾品用的。洛陽消費者:「因為我買的不打算賣它,主要是用來戴的。」

在銷售投資金條的櫃檯前面,雖然還是有想要投資黃金的人,但是不管是人數或是買進量都比以前少多了。洛陽消費者:「都在唱跌,但是我不會買太多,會買一部分吧,在最合適的時候買進,多少進一點就行了。」

這樣的變化直接衝擊到銷售黃金飾品的業者,大家都推出各式各樣的促銷來搶顧客。珠寶集團董事長年永民:「現在非常亂,就連我們河南也有個批發的地方,整棟樓每一層都是批發公司,他們都是把批發價當零售價賣了。」

降價促銷的結果就是毛利率下降,雖然促銷可能帶來顧客,但是整體說來,利潤是減少的。年永民:「我們是穿著華麗的、金碧輝煌的外衣,過的是饑寒交迫的生活,這句話是我們朋友經常在私下裡交流的。」

如果再往產業的上游看,會發現很多黃金的礦場已經撐不下去,這個在河南洛陽的金礦產能已經大幅的下降。記者:「咱們附近有幾個這樣的坑口?」黃金礦場主人年永安:「有40個左右。」記者:「40個左右?咱們現在實際生產的有多少?」年永安:「實際生產的不到1/3。」

像這樣載著黃金礦石的礦車,要先送到選石場,每22台車的礦石可以篩選出150克黃金,但是獲利微薄,如果黃金價格再下跌就要虧本了。年永安:「每月有幾10萬的維護費,生產了雖然微利,但是我們有7、800名礦工可以繼續工作,如果我們不生產的話,他們就要失業,微利是可以的,如果黃金再降的話就沒法幹了。」

究竟黃金價格接下來會不會持續往下走?專家分析認為,牽涉到美國經濟復甦的情況,如果經濟數據持續的出現好成績 ,做為避險工具的黃金需求就會下降;但是如果因為黃金需求下降,導金礦關閉,減少了供給,那麼黃金價格就可能獲得支撐,不管怎樣看,黃金都還不具備大幅反轉的條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黃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31

0.1225